longtao3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tao312 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博文

今天的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够味儿

已有 5565 次阅读 2010-5-18 00:1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毕业答辩, 遥感

 今天参加(听)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师兄师姐的硕士毕业论文答辩,感觉很够味儿。为什么说够味儿,理由有三:首先,12人中有4人都在研究生期间发表过高水平论文(SCIEI或学报级),因此他们做的东西水平很到位;其次,大部分内容都是遥感反演(土壤盐渍化或土壤水分)或地物光谱方面的,而我目前主要是通过野外试验来做土壤水分、蒸发及水盐运移,因此利用遥感影像反演还不太明白,很长见识;再次,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我自己又接触到了很多陌生的专业知识,包括专业名词。这些为我进一步学习很有帮助。所以,今天还算是小有所获的。再次感谢各位师兄师姐!可惜明天有事自然地理学的答辩听不了了,呵呵。



研究生论文答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8944-325607.html

上一篇:又是一年答辩时
下一篇:英语成绩与学位证挂钩何时才到头
收藏 IP: .*| 热度|

2 张芳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