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nstanton 理性是北极,感性是南极

博文

家父周年祭

已有 3908 次阅读 2018-5-22 02:4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现在,此刻,是家父去世一周年的时刻。我以为,时间会洗去伤痛。可是,时间有时真的很短暂,来不及让人抚平伤痛;时间有时真的很漫长,让人无法摆脱那时刻涌出的、彻骨的怀念。

      我可以写诗来纪念霍金,可以赋词来纪念李敖。但是面对亲人的离去,我没有办法用任何言辞来表达内心。我唯一能明确表达的只有一句话:即使是生离死别也不过是短暂的,在宇宙长河中我们早晚要追随先辈的足迹远行,所有的离别终将团聚。历史留给我们的这短短的生命,只有当我们自己走入历史,才能在后来者的眼中看出意义。

      是为祭。


2018-05-22,凌晨 2: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81753-1115146.html

上一篇:轻松一刻:忆秦娥 夏日
下一篇:分布函数与配分函数都是谁的函数?
收藏 IP: 36.106.19.*| 热度|

3 王林平 付小军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