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Ma125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wardMa12593

博文

小马的1000个美妙时刻

已有 3198 次阅读 2017-1-7 21:57 |个人分类:个人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点滴生活

有幸看了Neil Pasricha的TED演讲《美妙生活的三个秘诀》,作者在生活遭遇各种不幸的时候开始写博客

1000 Awesome Things,讲述了生活中许许多多细小的快乐时刻,最终获得最佳博客奖,并整理成书出版,变成畅销书。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而从身边发现开心的事,这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态度,2017也是自己的本命年,从今年一月开始,记录自己身边的开心事,给自己的读博之路增添一些欢乐的回忆。


1.看到《美妙生活的三个秘诀》这个TED演讲,算作第一件快乐的事。(2017.1.7)

2.晚上树屋最后一讲,去和大一的同学一起备战高数考试,之前负责人和我说可能来听的人会很少,没想到一进教室,教室坐满了一大半;讲的时候同学们互动都不错,整场讲下来也比较顺利。看着同学们认真的记笔记和带着求知的眼神,站在讲台上好开心,和大一的同学在一起交流,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哈哈,本来就年轻吧)。(2017.1.7)

3.以个人名义发起了数据挖掘合作学习小组,好多同学都响应参加,Well begun is half down。(2017.1.8)

4.上午第一次给别人拍集体照,拍出来效果还不错,很有精神气。“我喊4,5,6,请大家一起喊7”,这一招还真好用。中午回学校路上,时间很巧在地铁站和刚回学校的朋友汇合。(2017.1.9)

5.刚刚到院办楼下电梯口,电梯门就正好打开了,里面还有个同学是去8楼,我顺利直达7楼。(2017.1.9)

6.申请到一个奖学金,好开心,想想那段拼尽全力的时光,还是值得的,认真的付出总会有点回报。告诉爸妈后,老妈说今天晚上食欲大增,哈哈,寒假回去终于可以用自己挣的钱请全家和亲戚一起吃顿大餐了。(2017.1.13)

7.上上个月在一个网站上申请获得公开数据集的权限,今天管理员终于给回复了,顺利get到数据集。(2017.1.16)

8.折磨了我好久的程序总算初见效果,有了一些突破,虽然离大目标还有不少距离,总算在这段黑暗的时间里有了一丝曙光。这就是科研吧,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2017.1.17)

9.开始学炒股一年多,今天看了下总收益,10%。进股市前的目标就是不赔钱,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不成熟的总结一下:别想着靠炒股赚大钱;关注和自己相关行业的股票,选两三支持续关注,低价买进,涨到自己心中的阈值就卖了;被套了就等,反正目前舍不得割肉,等它几个月总能涨起来,哈哈。

10.寒假过去了,时光一直匆匆。假期一般般,因而也一直没更新。记得一次心理培训课上,老师问大家最近过的怎么样,大部分同学回答道:一般般。老师随后说的话让我到现在一直记着:一般般就是一个人生活不错的状态,经常大喜大悲都不益于身心健康。一般般的假期,这也算是一件好事吧。昨天晚上回的学校,白天和将近六年没见的高中舍友小聚了一下,相谈甚欢。大学毕业,每个人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一起加油吧!

11. 今天参加城市生存挑战,小组拿了冠军。10个人身无分文,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半天时间自己解决了午饭和回去的路费,收获很大的一次体验。(2017.05.13)

  12. 晚上去看沈阳京剧院的《青天道》,对海瑞有了更多的了解,剧本写的也是与时俱进,演员的表演更是无懈可击,不仅对海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看的过程也很开心,经常让人捧腹大笑。(2017.05.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6443-1026140.html

上一篇:MATLAB函数说明
收藏 IP: 219.230.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