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自远方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guo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博文

已有 4085 次阅读 2011-3-3 14:15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命运, 觉醒, 天使, 天空, 雷诺瓦


雷诺瓦 伞

 

所有的天空,都是伞

都是蓝。都有蓝色

与生俱来的安稳

难以摆脱的命运

 

悠游于这无形的水里

熙来攘往,习以为常

直到爱这文化,爱脸上的苍白

爱凡俗的漂亮,血液里的习惯

 

分明于天空之外,世界之外

天使般少女,你从何来

你的目光投在我心底,一秒

纵然我有三千年的愚昧

 

我也想那亘古不遇

闪电般的美,闪电般的觉醒

 

 

每一场雨,都暗示伞

暗示一个人心中

蓝色的忧郁的伞

 

直到适应于它的安然

直到从落汤鸡的喜剧里

找到自己和自己的幸福

 

尘世的风雨、喧嚣

飘落在凡人的发梢

天使于一旁,温柔怜悯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1841225日—1919123日),出生在法国巴黎利摩日一个穷裁缝的家里。经典印象派画家。

雷诺瓦以画人物出名,这之中又以画甜美、悠闲的气氛,丰满、明亮的脸和手最为经典。印象派中雷诺瓦的特色在于描绘迷人的感觉,从他的画作中你很少感觉到苦痛或是宗教情怀,但常常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如母亲或是长姐般的笑容。

他所画的都是漂亮的儿童、花朵、美丽的景色,特别是可爱的女人。雷诺阿把从他们那里所得到的赏心悦目的感觉直接地表达在画布上。

他还是女性形象的崇拜者,他说 “只有当我感觉能够触摸到画中的人时,我才算完成了人体肖像画”(来自百度百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6-418362.html

上一篇:花丛中的奥菲莉娅
下一篇:
收藏 IP: 119.4.6.*| 热度|

3 侯成亚 赫英 杨月琴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