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飞跃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71.34.150.*   [110]孙永正   2021-2-23 14:14
王老师,您好,您的《最优控制:数学理论与智能方法》上册写的深入浅出,便于理解最优控制,请问下册何时出版,谢谢!
IP: 118.123.108.*   [109]严春来   2020-10-20 17:31
王老师,您好!我是攀枝花学院图书馆的老师,也是泰国国王理工大学的一名博士研究生,目前正在进行虚拟学术社区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方面的研究,故发此问卷,恳请您拨冗填写以下问卷。本问卷实行匿名制,所有数据只用于统计分析,请放心填写。
链接如下:https://www.wjx.cn/hj/qh3wrjpt3ky6ksetxvlw.aspx
如果您对相关研究感兴趣,可以给我留言或者邮箱:wingvestige@163.com
再次感谢您的填写和支持!
IP: 183.197.191.*   [108]牛海强   2020-2-27 10:09
您好,我是吉林大学车辆工程研究生牛海强,研究智能轮胎方向的课题。看了您最新的著作《智能轮胎》,对于附录中关于智能轮胎知识情报平台的网址http://www.intelligent-tire.com,打开后是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网站,并没有找到书中提到的网页。请问智能轮胎知识情报平台怎么登陆呢?
我的回复(2020-4-26 21:50):你好!智能轮胎知识情报平台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近段时间因设备升级暂停开放,现已启用可直接访问。如有问题请与技术人员联系,联系邮箱:hao.lu@ia.ac.cn
IP: 218.199.207.*   [107]王一君   2019-12-21 16:35
王老师,您好!本人是华中师范大学情报学在读硕士,目前正在进行虚拟学术社区系统有序度方面的研究,故发此问卷,恳请您拨冗填写以下问卷。本问卷实行匿名制,所有数据只用于统计分析,请放心填写。
链接如下:https://www.wjx.cn/hj/bi2jnusxz0e6lq1vdku84g.aspx
如果您对相关研究感兴趣,可以给我留言或者邮箱:1083634082@qq.com
再次感谢您的填写和支持!
IP: 111.187.47.*   [106]沈斌   2019-8-13 10:43
我想在我的博客上转载你的《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一定不行》的文章,请您给予授权。同济大学沈斌教授:http://blog.sciencenet.cn/u/bshen
我的回复(2019-11-7 08:33):多谢您的关注,您可以转载此文,抱歉,回复延迟了
IP: 111.187.47.*   [105]沈斌   2019-8-13 10:22
我想在我的博客上转载你的《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一定不行》的文章,请您给予授权。同济大学沈斌
IP: 202.118.230.*   [104]白辰甲   2018-12-11 21:14
概率图模型 《原理与技术》第25页 公式2.11下面的推导错误   第二行P(X,Z) 应为 P(X|Z); 第34页第4行,boundary_x定义把并集写成了交集;  57页倒数第11行,"基因组"写成了"基因座"
我的回复(2019-1-28 16:10):非常感谢您指出的几处错误,我们进行了仔细核对,确实是我们的失误,也将联系出版社在下一轮印刷中修改。
我的回复(2019-1-28 16:07):非常感谢您提宝贵意见,就您提出的几点,我们进行了仔细核对,确实是我们的错误,也将联系出版社在下一轮印刷中修改。
IP: 159.226.20.*   [103]彭思龙   2017-9-18 10:58
王老师:你的那篇关于GAN的博客文章已经发表了吗?如果没有,可以发表在《计算机学会通讯》上,不知道你的意见如何。
思龙
IP: 112.123.34.*   [102]shenlu   2016-7-18 21:46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50-803272.html
IP: 140.207.81.*   [101]张鹏   2016-6-26 22:54
王老师,您好!
我们团队(基本都是西安交大的)在做一个公益电气平台,微信公众号:niudunyan,邀请您的关注。
平台经常推送一些学术讲座的PPT,同时在后边对讲座老师进行介绍,以方便在校学生了解相关领域的前沿科技。您在电气电子专业是执牛耳的前辈,可否授权一篇给平台使用?万分感谢!
邮箱:zhangpeng866795@sina.com。电话:15618686875.
IP: 223.73.2.*   [100]Joe86yang   2016-5-15 03:04
智能人工系统之
基础+优化+有用数据
注:1、以下内容为有机整体,缺一不可。
○1碰撞原理 +○2Deep learning等 +○3大数据



           基础         优化      有用数据



物质的意识化       加速学习过程
及意识的物质化     及相关优化
(本文的重点)
名词解释:
一,        物质的意识化:将物质相关转化为机器人可以识别和操作的数据集
        对于视觉方面:现实环境的三维重现,分析的基础。获取现实的环境的数据,将数据在机器人的大脑中重现,即对现实环境重现,类似于VR,AR。
        对于计算机意识(暂且这样说,这与目前所说的人工智能,deep learning等相关)利用已知数据建立假想的三维环境等等
二,        意识的物质化:将意识问题转化成物质的问题,用物质的基本规律(主要有碰撞规律—与经典力学等相关或者说影响规律)去分析
解释原因之一之原因一
        在物质的世界里,所有的一切都绕着物质运动。
        动物,植物,微生物,以及人类生活的自然环境中非生物(空气,水,阳光….等等)都属于物质的范畴,甚至人类相互交流的工具,如思想,表达情感的文字,语言等基本都与物质直接或间接关联,原因如下:
1、        来源本体是人类,人类属于物质的范畴;
2、        它们的描述是直接关于一种物质或多种物质或有关物质运动的过程或物质的状态;
3、        它们的描述是间接关于一种物质或多种物质或有关物质运动的过程物质的状态;
直接关联:树木,彩虹等等
间接关联:聪明,善良等等,解释如下解释原因之二之原因二。
解释原因之二之原因二
        在物质的世界里,我们不能完全依赖于意识去解决物质的问题,而是用物质的方法去解决物质的问题,甚至解决意识的问题,而意识的物质化便是用物质的方法去分析并解决意识的问题。
例如:
人们向别人解释“善良”一词的时候,尤其是给小孩子解释时,,首先会解释道:心地纯洁……….心地好…….等等,对大多数人而言,意识里我们知道其意思,却忽略其实质,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习以为常吧,而对于爱刨根究底的人来说,或对于那些爱问问题的小孩来说,很难用抽象的词语区解释清楚,最好的的方法就是举实例说明,无论是真实的或假设性的实例,最终将会涉及到物质及物质的运动过程或物质的状态(在这里就不再举实例说明了),最终将与物质等等关联,因为这是对物质世界里物质运动的过程或物质的状态的高度概括或者说抽象概括,是由大量物质的数据(实例)之总结而来的。
解释原因之三之碰撞原理之目标
        其目标即对可能的碰撞或将要发生碰撞进行分析,并提出或采取或将要采取一定的方法使碰撞的结果最优化(主要是因为时空的局限性),其规则可以将人类视为碰撞的中心,即人类具有最高优先权(理想状态是人人平等)。
解释原因之四之碰撞原理之基础
分类:内分析和外分析(两者是相对的,具有相对性)
        所谓内分析即对一个被视为一个有机整体的单元进行内部分析,反之外分析即两个相互独立的单元进行的碰撞分析。
        但无论是内分析还是外分析,总而言之,宏观方面主要包含经典力学中的静力学和动力学等等;微观方面主要包含量子力学等相关。
        宏观方面例子:
        如Solidworks 或ProE中对某零件或装配体进行力学或运动学仿真时,可以将所设定的或者假想的力,约束用三维实体模型替代(以下简称实体)之仿真,实体即代表假想的客观存在的或者客观存在的物体,其拥有与之相对应物体的一切物理,化学,生物等相关属性,而在实际碰撞分析中,会依据对应的情况选取适当的属性类别及其适当的对应属性值。
IP: 113.240.233.*   [99]莫红   2016-5-4 19:25
第八届社会计算、平行管理会议及第七届语言动力系统研讨会将于2016年7月10-12日在北京召开,诚邀各位参会!详情见自动化学会网站。
IP: 113.119.129.*   [98]fransis2015   2016-3-30 12:17
   看到您《 人工生命与自然生命》的文章,支持一下。
于人工生命,我这儿也有几篇文章,里面有些新观点,希望您空闲了可以看看,指点一二。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534064&do=blog&id=965742
IP: 110.179.232.*   [97]kuishitianji   2016-3-7 07:58
王老师,科学网威胁要封杀我的博客,请问这个符合法律规定么?请教我该如何处理比较好?
IP: 222.178.10.*   [95]赵红专   2016-1-12 15:30
王教授,你的PPT上面CPSS缩写和详写对不上,笔误?
IP: 116.213.231.*   [94]郑捷   2015-3-29 14:11
书名:《概率图模型:原理与技术》
IP: 116.213.231.*   [93]郑捷   2015-3-29 14:08
很感谢王教授在百忙之中能够将这部权威的数学和算法著作翻译成中文。本书的价值对于NLP和AI领域至关重要。
我们(www.threedweb.cn)得知本书的中文版将要出版的消息后,多次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系本书购买事宜。
请王教授在本书出版后,告知我们何时可以购买。
多谢!!!
jackycaf@163.com
IP: 112.132.44.*   [92]shenlu   2014-10-16 15:40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50-833810.html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