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飞跃

博文

中国旅美科协协会欢迎胡主席访美

已有 13421 次阅读 2008-11-20 09:00 |个人分类:往事如云|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20081114日至16日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参加20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胡主席的来访得到了广大侨团的热烈欢迎,尽管华盛顿的天气是多雨、寒冷,但许多侨团在胡主席下榻的宾馆附近载歌载舞、敲锣打鼓,热情欢迎胡主席的来访。中国旅美科协华盛顿分会及网络学会、纽约分会、匹兹堡分会等参加了这次的欢迎活动。

 

  1115日早七点多,中国旅美科协华盛顿分会及网络学会的几十位会员,冒着蒙蒙细雨来到了胡主席下榻宾馆的附近欢迎胡主席的来访。

 

 

旅美科协华盛顿分会及网络学会部分会员在欢迎的现场


 

打出欢迎的旗帜,表达我们的心声

  

  中午十二点多,由中国旅美科协匹兹堡分会会长汪洋博士所带领的40余人的匹兹堡分会代表团分成两辆汽车,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欢迎现场。下午一点多,从远道而来的由中国旅美科协纽约分会的方彤博士所带领的89人的纽约分会代表团乘坐两辆大巴士,经过4个多小时的奔波,来到了欢迎现场。与当地的分会会员一起,一百四十多名旅美科协代表团的成员聚集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欢迎胡主席的来访,场面感人!


旅美科协负责人网络学会会长谢长春(左一)、大纽约分会会长方彤(左二)、候任总会会长陆强(右二)、匹兹堡分会会长(右一)

 

 

中国大使馆公使刘光源(右二)受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及大使周文重委托对中国旅美科协的欢迎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

  

  人们的兴奋随着车队的经过而达到高潮。当人们看到胡主席在车内向欢迎人群招手时,人群中爆发出欢呼声。

 

欢迎的现场

 



欢迎的现场



胡主席的车队

  

  这里有一个来自纽约分会的故事,下面这位老人已经七十多岁,不大能够行走了,但是听说旅美科协纽约分会要组织欢迎胡主席的活动,她坚持要参加。在Rider University做教授的女儿王敏民博士为了老人的安全专门准备了轮椅。老人兴奋了好几天,她说就是只能看见胡主席的车也高兴。她平时早上九点多钟才能起床,但15日一早,为了赶去华盛顿的巴士,她不到七点就起床了。她看到了胡主席从车窗向外招手,心情非常激动。王博士的女儿刚刚从哈佛毕业到华盛顿特区工作,也专程前来参加我们的欢迎活动。



特别令人尊敬参加欢迎活动的老人


  

  欢迎活动一直持续到了晚上6点多钟,旅美科协的会员们才依依不舍地乘车离开华盛顿特区。

 

  16日,旅美科协部分代表受邀与其他一百多位侨界、学界代表在中国驻美新使馆参加欢送胡主席的活动。胡主席与每位代表逐一握手、逐一问候。胡主席对大家的欢迎表示感谢。

        注:本文摘自CAST-USA  Newslett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4-47567.html

上一篇:鲁迅:打听印象
下一篇:留此存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