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拆迁房怎么定价?

已有 1835 次阅读 2018-1-2 14: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http://news.163.com/18/0102/09/D74QM9C50001875P.html

堵桥"钉子户"将6车道截成3车道 拒迁10年圈地养马


今天看到新闻,看评论吵翻天。

我觉得圈地养马是圈地养马一回事,拆迁是拆迁一回事。单谈拆迁。

拆迁是不是就是坐地起价?我相当反对完全的自由标价,这是另一种的市场万能论。

当然我也反对没协商好就强拆。这属于强买强卖。

我知道有个小城市,根据政府规划,有个区域要拆掉,但是有人坐地起价,政府就说愿意签协议可以先签先安置,坐地起价的免谈。于是那个地方的拆迁就停止了,先前的规划也跟着改了。

十年后,那地方环境差,交通也不行,也没怎么发展,产生了许多的问题,一些人开始要求拆迁,但是一些人仍然坚持坐地起价,而且有的人是在外面有了房子,实际上已经离开了这个区,坐地起价更厉害。最后还是搞不定。而这产生的许多问题,让政府和这附近的老百姓很头疼,但没法。

拆迁的如何定价?难道就无法可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92706.html

上一篇:房地产税全面铺开的时候就是全民离婚的时代?
下一篇:教师该成为道德模范么?----谈谈教师高铁抵门
收藏 IP: 117.187.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