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外行领导和内行领导下不同的痛苦

已有 3082 次阅读 2017-11-18 21: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得以前科学网上有一种声音, 说高校要推行外行领导内行,理由是内行领导内行,领导们会变成学官,霸占科研资源,造成极度的不公平。

最近我遇到一个外行领导内行的案例。那个领导没有专长,似乎一直干行政,管理似乎也不咋地。由于他没有专长,不懂业务,也不关心业务,他还想往上爬,要政绩啊,怎么办?隔三差五 ,搞学习,搞汇报,搞活动,甚至工人在产线上忙着呢,给叫去开会,写报告,都是形式主义,但拿到纸面上,丰富翔实。领导的业绩,工人的苦水,停产停工,搞形式,哎!


而我也遇到过一个领导,他自己认为自己是外行,门外汉(我认为其实并不是), 基本不管业内的事,下面人给他的项目申请书,职称申请书,报奖材料等等,他一律只管格式,只要你格式正确,他一律给通过(最终过不过还有外面专家决定),所以在他下面的人上升非常快。他也很受下面人欢迎。


内行领导也罢,外行领导也罢,都没有绝对的对错,只跟领导本人能力水平作风有关,与是否内行无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85834.html

上一篇:求证一个说法
下一篇:最近关于高校的感慨,我们的教育该怎么办?-
收藏 IP: 222.198.252.*| 热度|

1 郭景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