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越封闭的体系越保守越落后越离心离德

已有 1854 次阅读 2017-11-10 14: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再一次感受到

越封闭的体系,权势的作用越大,所有人都要为那一个人服务,而不是真正的为单位。这样混日子的,乌七八糟的人都好过,而真正想做事的人,难过!逆淘汰,离心离德,于是更加落后,权势的作用更大。恶性循环,最后黄掉。

而什么人在这样的体系里呆着呢?除了小人和乌七八糟的人,有的人是客观原因,不得不呆着,如年龄,家庭原因,离不开,没法。还有的人是没能力,没水平,离开了这个垃圾地方,没有更好的地方,心中虽是不满,但也没法,意志消沉,混日子。当然也有慢慢暗中积累,条件成熟,头也不回的离开。

哎,改革开放那么多年,还有好多春风吹不到的地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84666.html

上一篇:恐怖的小学教育
下一篇:求证一个说法
收藏 IP: 58.16.50.*|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