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领导们的奇迹观害死人

已有 3389 次阅读 2016-12-8 16: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工人诉苦说,生产线老出问题,修都修不了。干活好累。

领导说:当初为了创造奇迹,迎接省级领导的剪彩。赶工期,得先把面上的和架子给建起来吧。于是本来应该按ABCD顺序建的,改成了怎么需要怎么来。到后来后续建设的时候,就没法按原设计来,比如本来该埋管的地方已经修了墙,只能另想法子,就这样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出了问题只能修修补补。这也是没法的事。

还有个单位,领导为了创造奇迹,本来应该在供方那组装的设备,给催回来组装。结果现场组装还没组装好,有点没接上。于是有的部位多出来的就给打磨掉,少了的给垫一块。最后设备是组装好了。结果本来一个全自动生产线,干几年之后,给干成了半自动的,照这趋势下去,得要变成人工线。而在这由全自动变成半自动过程中设备毛病不断,产品质量问题也不断。这里面的苦只有工人才懂。领导们总说要克服困难。工人说:这哪是克服困难,这明明是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啊。

以后大家看见新闻吹牛说创造建造奇迹,缩短工期等等,要冷静啊,这背后可能有工人说不出的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19504.html

上一篇:我了解到的企业科研的毛病
下一篇:人越来越自我了,好事?坏事?
收藏 IP: 119.4.175.*| 热度|

13 陈楷翰 王毅翔 尤明庆 侯沉 徐耀 张晓良 苏德辰 王府民 houzhenyu xiyouxiyou ljxm wqhwqh333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