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京德(Jingde Cheng)的博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deCheng 相关逻辑,软件工程,知识工程,信息安全性工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博文

立存此照:科学网博主的“科学素养”之一例

已有 4045 次阅读 2017-9-14 08:03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立存此照:科学网博主的“科学素养”之一例

程京德


本人从来都认为,来科学网写博客文章的都是至少具备一点基本科学素养的,无论是学者还是学生。这两天遇见一件事,颠覆了本人的看法。


本人昨天评论了某位博主的博文,仅仅是就事论事,完全没有针对博主个人的意思,今早发现被该博主删除了。于是再次写了两个评论,一个内容为问博主为何要删除评论,另一个重复了昨天的评论,很快就发现还是被博主删除了。于是本人为了“立存此照”,再次重复了两个评论内容,结果,当然也很快被删除了。


下面的截图,可以说明不少事实:




从科学网的提醒来看,作者似乎是在昨天深夜回复过本人的评论的,现在看不到了,当然是被作者自己删除了。另外,昨夜作者还曾给本人打过招呼“朋友,你赢了!”,现在也看不到了(因此无照可立存)。


科学评论,科学批评,科学交流,当然不是为了输赢,否则,难于被称为“科学家”或者“学者”吧?


顺便说一句,本人从未期待科学网编辑什么都懂,具备足够的科学知识,那不现实。但是,作为编辑,基本的编辑常识还是必须的吧。本人几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对被“精选”的博文做学术评论,却被编辑无视。似乎,科学网这个“精选”机制,不符合学术界通常的常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1919-1075849.html

上一篇:哥德尔关于可计算性的开创性工作不容忽视
下一篇:下一代人工智能,突破口在什么理论?
收藏 IP: 61.161.212.*| 热度|

2 biofans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