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京德(Jingde Cheng)的博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deCheng 相关逻辑,软件工程,知识工程,信息安全性工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博文

人工智能超越人类智能的具体时间(保存为证)

已有 3106 次阅读 2017-6-10 09:17 |个人分类:人工智能|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工智能超越人类智能的具体时间(保存为证)

程京德


在2016月1月Google DeepMind 团队公布 AlphaGo 与围棋欧洲冠军的对弈结果之后,全世界就掀起了一股“人工智能”的热潮。在此热潮中,一直有一个很强的声音:“人工智能即将要超越人类智能”,并且有许多预言者甚至给出了准确的“超越时间”。

下面为本人从网上收集到的(发现后再随时补充)各类媒体中所报道的人工智能(也有人称为“机器智能”)超越人类智能的具体时间。值得注意的是,这里也有来自新华网、科技日报、文汇报、凤凰网等不加评论的报道,所以,普通民众相信这些说法就毫不为怪了。


人工智能终将不受人类控制?只差一个临界点

hwl311

2014-06-18 10:10

https://www.huxiu.com/article/35783/1.html

“我相信二十年之内,智能机器人必定能超越人类。”


2045年,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类智慧

2015年02月05日 11:16:31  来源: 文汇报

http://news.xinhuanet.com/zgjx/2015-02/05/c_133972009.htm

““2045年左右,人工智能将来到一个‘奇点’,跨越这个临界点,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类智慧,人们需要重新审视自己与机器的关系。”这句来自于美国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的预言,如今似乎正随着一项项科研的突破,而一步步走向现实。新书《互联网时代》最近面世,其中就收录了雷·库兹韦尔的访谈。关于互联网伸向未知的可能的轨迹,将在书中得到更加清晰的探触。”


美科学家:人工智能将在2029年超过人类

2016年03月09日 11:04 新浪科技

http://tech.sina.com.cn/it/2016-03-09/doc-ifxqaffy3792147.shtml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消息,美国计算机科学家、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预计,人工智能将在2029年比肩或超越人类智能。”


孙正义在MWC大会上表示:30年内计算机将比人类更加智能

2017年02月28日 07:57:09

来源:凤凰科技

http://tech.ifeng.com/a/20170228/44548665_0.shtml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财富网报道,软银CEO孙正义在MWC大会上表示:30年内计算机将比人类更加智能。“我真的相信这一点,”孙正义在今年的MWC大会上说道:“一台电脑的智商是一个普通人的1000倍,现在甚至一双鞋的计算能力都比我们人类强。””


孙正义: 2018年人工智能“奇点”到来

2017年03月02日 星期四  科技日报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7-03/02/content_363388.htm?div=-1

“在2月27日开幕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上,日本软银CEO孙正义表示,2018年人工智能爆发的“奇点”就会到来。届时穿上安装芯片的鞋子,脚可以比脑袋更聪明。”


著名物理学家警告:人工智能几百年内或超越人类

2017年04月10日 16:54 中国智能制造网

文章链接:中国智能制造网

http://www.gkzhan.com/news/detail/98874.html

“【中国智能制造网 智造快讯】天文学家马丁·里斯爵士(Lord Martin Rees)认为,人工智能可能会在几百年内超越人类,从而开启了由电子智能生命主宰的漫长岁月。此外,他还认为这类智能生命可能已经存在于宇宙中的其他地方。英国皇家天文学家、剑桥大学宇宙学与天体物理学荣誉教授马丁·里斯爵士认为,在几百年内,机器可能会超越人类,从而开启机器统治时代的新纪元。他还警告说,尽管我们肯定会在未来的几十年里发现更多关于生物生命起源的信息,但我们也应该意识到,外星智能可能是电子生命。”


递归神经网络之父:人工智能将会在2050年超过人类智能

2017.04.19 10:21:01 来源: 网易科技 作者:乐邦

http://www.techweb.com.cn/viewpoint/2017-04-19/2514303.shtml

“网易科技讯4月19日消息,据《卫报》报道,谈到机器人的未来,递归神经网络之父、德国计算机科学家尤尔根·施米德胡贝(JürgenSchmidhuber)在受访时表示,“未来机器人对我们的关注将会如同我们对蚂蚁的关注一样。”他还称,人工智能将会在2050年超过人类智能。”


专家:人工智能2050年超越人类,还将在银河系建立殖民地

澎湃新闻记者 王心馨 杨漾综合报道

2017-04-20 07:56 来源:澎湃新闻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66520

“全球拥抱人工智能时代之时,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担忧也从未停歇:什么时候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智能?有人给出了时间表。当地时间4月18日,递归神经网络之父、德国计算机科学家Jürgen Schmidhuber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宇宙史上重大事件的发生间隔似乎在几何式地缩短——前后两个里程碑事件的间隔约为前一个间隔的四分之一。按照这一规律,人工智能可能在2050年超过人类智商。人工智能将造就一种新型的生命,像是生物大爆炸。”


研究预测:人工智能将在50年后全面超过人类

2017-06-01 11:26:00 环球网

http://tech.huanqiu.com/intelligent/2017-06/10780231.html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日报道,最新研究预测,50年内,人工智能将会在各种任务的执行中战胜人类。10年内,人工智能将在语言翻译、驾驶卡车甚至高中作文写作方面胜过人类,在2049年之前,机器可以创作畅销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1919-1059986.html

上一篇:“机器里的心灵”是什么? 它在哪里?
下一篇:强相关逻辑:用于知识表达与推论的各种应用逻辑之统一基础
收藏 IP: 219.111.1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