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gyong199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ngyong1990

博文

驻足药学研究一室

已有 2797 次阅读 2016-7-22 09: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几天徐老师来到我面前,让我把做的液相实验结果跟他汇报一下,不然中午不让吃饭。因为在他看来,就得像管小孩似的逼着我,才能把事情做完。我就把做的那几个数据给他看,跟他说了一下情况。还好,这次没被他骂,我应付得还行。之后就那几个数据,我整合了一篇文章。由于现在学校要求毕业必须得发实验性的文章,而且必须得在毕业答辩前见刊,所以我不得不尽快赶出来投出去(现在的期刊从投稿到见刊一般至少得半年,更不用说作为核心期刊的一年了)。昨天,我把文章发给徐老师。下午时,我到隔壁他办公室,他让我在一旁,他把我的论文修改过程全程让我看了一遍。虽说犯了很多低级错误,但他还是肯定了我这次比以前要好,毕竟有个像样的东西出来了。研究员毕竟是研究员,经验丰富,什么地方该舍什么地方该加,他都是一清二楚。很多地方我写的很有问题,他脑子稍微一想,再一经他手,几句效果相当棒的内容就出来了。经过徐老师的修改,这论文我还能不放心吗?!改完以后,对于几个不确定的地方,他让我回去再改一下,然后在明天投稿前再给他看一下。今天上午改完后,我把文章发给了他,然后回学校了。下午回到单位,徐老师有事先回去了,我给他打电话,主要是投哪个杂志,他说明天上午他过来时再决定。

   我看见药学一室只有阙老师一个人,就进去跟她聊聊天。首先跟她说了一下投文章的事情,她说这个得赶快呀,现在杂志都被排满了。她说可以一稿多投,因为一般不会说都被录用。跟她聊了好久,他说任何阶段都要努力,也许最后的结果不一定好,但你在最需要努力的时候不努力这个就是不可原谅的,那就是绝对作死。必须要特别努力,那以后想要的就什么都会得到。一个人的做事风格是能看出来的,像她说她以前带的一个实习生就是,每次做实验遇到什么问题,当天就是回去各种查资料把问题弄清楚,跟她讨论。我又向她咨询了一下找工作的事情,她说到大三上学期一般把实验都做得差不多了,下学期开始就要写论文了,很多人年前就把工作找好了。我说现在的工作基本上都得考,所以她说我这边把课题做好了以后要准备看书,研究生也有可能考不过本科生。我可以选择去专科院校、药企和医院等,可以选择回家乡那边的市里,也可以留在福州,但不要去三明、龙岩和南平这些地方,因为没钱。我问她觉得事业单位怎么样,她说事业单位很稳定,工资低,不过各种福利加起来也还好,主要不会像外面那么累。我们单位风气很松散,所以要自己要求自己努力,抓紧。我又提出疑问,就是感觉刚出去找个工作,工资也就三四千的,感觉没盼头。她说总得先吃饭,也就是先就业再择业,这样才有了资本,总不会一直在一个地方待到老吧。我说我现在挺担心最后的实验会做不完,她说那就得赶快做呀,对于论文相关的内容得清楚,不然答辩的时候在台上会很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7001-992136.html

上一篇:失落
下一篇:小小的一步
收藏 IP: 218.85.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