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如海:自然与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宋建国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博文

不忍看第二遍的电影

已有 4890 次阅读 2011-8-18 16:10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电影

       年少的时期看过电影《甲午风云》,具体年代和影片中的具体情节都已经模糊不清了。尽管很方便再看的机会有许多次,在看过第一遍后至今的漫长而又转瞬即逝的时期中,不忍再看第二遍,因为这部战争电影的情节昭示着这个古老苍桑而又等待着新生的民族的极度苦难、悲惨与种种不幸的全面降临。但愿不再上演任何新版本的《甲午风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6-476798.html

上一篇:思想随录(三)
下一篇:刘翔的“七上八下”与脚伤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1 wgq3867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