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wenz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wenzhe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Email: fawenzhe@gmail.com

博文

高效工作的好习惯

已有 6721 次阅读 2009-5-10 18:21 |个人分类:成功经验|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一个人成功的欲望再强烈,也会被不利于成功的习惯所撕碎,而溶入平庸的日常生活中。所以说,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形成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你要想成功,就一定要养成高效率的工作习惯。
     确定你的工作习惯是否有效率,是否有利于成功,我觉得可以用这个标准来检验:即在检省自己工作的时候,你是否为未完成工作而感到忧虑,即有焦灼感。如果你应该做的事情而没有做,或做而未做完,并经常为此而感到焦灼,那就证明你需要改变工作习惯,找到并养成一种高效率的工作习惯。
     高效工作从办公室开始:
     1)了解你每天的精力充沛期。通常人们在早晨9点左右工作效率最高,可以把最困难的工作放到这时来完成。?
     2)每天集中一、两个小时来处理手头紧急的工作,不接电话、不开会、不受打扰。这样可以事半功倍。
     3)立刻回复重要的邮件,将不重要的丢弃。若任它们积累成堆,反而更费时间。
     4)做个任务清单,将所有的项目和约定记在效率手册中。手头一定要带着效率手册以帮助自己按计划行事。?
     一个人一天的行为中,大约只有5%是属于非习惯性的,而剩下的95%的行为都是习惯性的。
 5)学会高效地利用零碎时间,用来读点东西或是构思一个文件,不要发呆或做白日梦。
     6)减少回电话的时间。如果你需要传递的只是一个信息,不妨发个手机短信。
     7)对可能打来的电话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在你接到所期待的电话后便可迅速找到所需要的各种材料,不必当时乱翻乱找。
     8)学习上网高效搜寻的技能,以节省上网查询的时间。把你经常要浏览的网站收集起来以便随时找到。
     9)用国际互联网简化商业旅行的安排。多数饭店和航线可以网上查询和预订。
     10)只要情况允许就可委派别人分担工作。事必躬亲会使自己疲惫不堪,而且永远也做不完。不妨请同事帮忙,或让助手更努力地投入。
     11)做灵活的日程安排,当你需要时便可以忙中偷闲。例如,在中午加班,然后早一小时离开办公室去健身,或是每天工作10个小时,然后用星期五来赴约会、看医生。
 ?  12)在离开办公室之前开列次日工作的清单,这样第二天早晨一来便可以全力以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418-231048.html


下一篇:实现真实月表参数有效成像模拟
收藏 IP: .*| 热度|

8 傅蕴德 李宇斌 陆泽橼 孙杨 李宁 王力 郭磊 刘省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