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逃离”现行体制的无奈与脱俗
胡广伟 2012-5-28 08:12
又是souhu要闻(http://news.sohu.com/20120528/n344197926.shtml): 内地3名大学教师不同方式“逃离”高校现行体制 折射出的是远离公权力的、尚有使命感的人群的无奈!
个人分类: 时间漫谈|3458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掷出窗外”的文字
胡广伟 2012-5-11 11:53
读完“掷出窗外(www.zccw.info)”的文字,禁不住想说:“后生可畏呀!”相信这份真实、平实、朴实的语言能打动很多人。谁说大学培养不出公民,尽管鲜见,但不能断言。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3922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关于电子政务服务能力的结构(2)
胡广伟 2012-4-28 10:04
关于电子政务服务能力的结构(2)
在随后的研究中,我们参考计算机领域的参考模型提出了一个层次结构模型(图)。该模型把电子政务服务能力(EGSC)分解为三个层次,依次为使能层、传输层和表现层。 图 EGSC层次模型 表现层由三种能力组成,信息服务能力、事务服务能力与参与服务 ...
个人分类: 研海拾贝|454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美国的NGO
热度 1 胡广伟 2012-4-25 09:54
NGO(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即非政府公共组织,是指在特定法律系统下,不被视为政府部门的协会、社团、基金会、慈善信托、非营利公司或其他法人,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非政府组织。 不是政府,不靠权力驱动;也不是经济体,尤其不靠经济利益驱动。她的原动力是志愿精神。是公民社会兴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669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社会媒体、政府体制与电子政务服务
胡广伟 2012-4-18 12:25
粗粗看了一下最近6个几度、6期的Government Information Quarterly(GIQ,政府信息季刊)上的文章,最近一期12篇文章有3篇讨论Social Media(社会媒体)在电子政务服务中的应用;所有6期近80篇文章中有1/5讨论体制问题对电子政务的影响;所有6期近80篇文章中有近一半讨论电子政务服务。
个人分类: 研海拾贝|3439 次阅读|没有评论
电子政务服务能力的结构(1)
胡广伟 2012-4-16 21:13
能力恐怕是一个很难说清楚的问题,如果不说,就更难谈起培养、测量、评价与提升了。不过说到”电子政务服务能力“,首先要问自己,它是不是一个”真“概念?如果是真的,那么它存在,也就具有了研究的价值。然后才是结构了、测评方法了、管理工具了,等等。
个人分类: 研海拾贝|3218 次阅读|没有评论
由“关于大学老师收入“
胡广伟 2012-4-16 12:11
该问题源自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84817do=blogid=559800 大学老师的收入问题,我相信很多人都认同。但是在社会诸多问题中,最先解决的是有话语权的利益相关人所关心的问题,按照话语权的大小依次排序。 跟扁鹊三兄弟的故事一样,一个好的国家应该有一群忠良幕僚,先社会病症 ...
个人分类: 时间漫谈|287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停顿了将近一年,新的一天开始了!
胡广伟 2012-4-16 10:14
一直不确定把电子政府服务能力分为外显服务能力和内生服务能力是否一个完备的命题。不过,几个月以来也没有找到明显的漏洞和不足。随着分析的深入,应该能逐渐的明朗。
个人分类: 研海拾贝|241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