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点缠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nthon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博文

美国的中学教育,也是围绕着指挥棒转的 (旧文重贴)

已有 13899 次阅读 2015-6-28 13:1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几天因为高考,科学网上纷纷讨论状元、录取标准等,觉得有必要重贴一篇旧文,如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361-219971.html

早就答应国文老师,写点文章介绍我所见到的美国中学教育,但是一直没有动笔,因为还没有想好从哪里开始写。但是今天觉得,有必要先亮出一个观点,即:美国的中学教育,也是围绕着指挥棒来转的!

在国内的时候,总是听人讲国内的中学教育,过于围绕高考的指挥棒,不利于学生发展云云,而美国则不是这样。就我的观察而言,美国的中学教育的确不是围绕高考的指挥棒。原因很简单,人家高校录取也不是按照高考来的,或者说,不完全按照高考来的。而就我观察,美国的中学教育,也是围绕着一个指挥棒的,而这个指挥棒是什么呢?很简单:高校的录取标准!我相信,任何一个国家的中学教育(当然,职业中学例外),它都不可能不围绕着这个指挥棒。

所以说,批评国内中学教育的同志们注意了。你们要想改变中学教育的现状?很简单,改变高校录取的现状!你要在中学推行素质教育?也很简单,只要各个高校按照素质教育录取学生。

中学教育的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1-901154.html

上一篇:全球研发速度减缓——全球化的恶果
下一篇:半年前的猜想开始被证明
收藏 IP: 24.190.184.*| 热度|

17 曹聪 姬扬 杨正瓴 赵美娣 徐媛 徐晓 史旭华 陆绮 余昕 王春艳 田云川 鲍海飞 赵建民 侯沉 李宇斌 陈筝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