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点缠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nthon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博文

支持引进老年科学家(毫博)

已有 3831 次阅读 2011-11-17 04:14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老年科学家

 
我觉得挺有用的,毕竟他们有经验,能把握好大方向。比如美国的PNNL(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在引进催化研究所负责人的时候,就选择了将近退休的林奇教授。这个故事王丹红女士貌似报道过(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1886&do=blog&id=463678),相关内容摘录如下:
 
2011年5月4日,PNNL综合催化研究所迎来了新所长——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奥地利籍化学家约翰尼斯•林奇(Johannes Lercher)。
 
为了更好地集中力量致力于有助国家能源安全的核心科学问题,PNNL希望整合现有的研究资源,建立一支世界顶尖的催化研究队伍。在分析评估了现有的研究能力和人力资源后,他们决定去请林奇。“PNNL有100多位催化科学家,他们中不止一人推荐了林奇教授。”
 
现在,林奇并非全职在PNNL工作,他仍是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教授。PNNL认为,这样的安排有利于拓展实验室研究人员的国际合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1-508782.html

上一篇:环球同此凉热
下一篇:懵懂新生的日子
收藏 IP: 144.29.129.*| 热度|

4 虞左俊 徐耀 刘立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