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fei Do science as it should be.

博文

李小文院士与博士生待遇提高--悼念科学网博主李小文 精选

已有 19010 次阅读 2015-1-11 08: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凤凰网新闻的头条,李小文院士逝世。有点不在预料之中,因为前段时间还读到他布鞋院士的新闻。


我从未见过这位院士,但是我们早在2007年8月1日就开始在科学网上打交道。


2007年7月30日,我写了科学网的第一篇博文,“应当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待遇水平”,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359-5064.html 


我的第一篇博文的第一个留言,是李小文院士留的。但是当时我不知道他是院士,直到后来我看到布鞋院士的新闻,那已经是差不多6年后了。


在这篇博文中,李小文院士做了4次留言,和我进行了互动。


后来,我们还私聊了很多。他还委托汪自军老师和我联系,问我是否需要有关研究生待遇的资料。


今天,博士生可以拿到2000元一个月,待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其中,应该有科学网博主们持续不断地呼吁的功劳,李小文院士付出了很多心血。他曾要我写一个材料,通过中科院或政协向上层提交。


此后我继续写了很多博文,呼吁提高博士生待遇。不少博主开始呼应,一些文章被整理成材料,提交给教育部等多个部门。这是我们这些普通的学者教授,利用科学网平台,曾经做过的一点事。李小文院士,在我们的心目中,只是一个普通的科学网博主,未曾谋面。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布鞋院士的新闻,平易近人,有如我们在科学网上的文字交流。博主之交,淡如水,却又浓得无法抹开。


死亡有时离我们很近。2014年12月12日,我遭遇车祸,被一货车追尾,我坐在后座上,脑干脊椎肾多处受伤,鬼门关里转了一圈,至今还在家里休养。闻知博友李小文院士驾鹤西去,还是忍不住打开电脑,聊表哀思!


愿天堂里有好酒,愿天堂里有好的布鞋,愿天堂里也有科学网。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9-858317.html

上一篇:我的基因组测序理念:小成本基因组测序
收藏 IP: 114.222.158.*| 热度|

50 肖重发 魏东平 李学宽 武夷山 彭真明 刘洋 魏国 刘俊华 王春艳 廖晓琳 蔣勁松 孙刚 苗元华 黄仁勇 陈永金 蔡小宁 林中鹿 米永振 杜波波 张建成 王德华 庄世宇 黄永义 董焱章 柳艺博 张鹏举 万润兰 罗德海 唐凌峰 聂广 杨志强 邵明波 徐磊 余世锋 韦玉程 邹勇 赵保明 李伟钢 王琛柱 陆绮 陈楷翰 吉宗祥 高建国 吴明火 wangqinling huangshan limits999 gistian chenhuansheng oneli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