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13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y1310

博文

冬虫夏草不能作为食品原料

已有 3116 次阅读 2009-10-28 09:58 |个人分类:office tips|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卫生部针对普通食品中有关原料问题,批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调保健食品及冬虫夏草目前不得作为普通食品原料使用。此前,上海市药监局在市售部分“食”字号普通食品中,发现蜂胶、蝙蝠蛾拟青霉、冬虫夏草等原料。 

    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认定,冬虫夏草为名贵中药材,但卫生部未曾批准过冬虫夏草作为普通食品原料使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讨论后也认为,目前冬虫夏草尚缺少作为食品长期服用的安全评价研究数据,建议暂不作为食品原料使用。

 

摘自《农产品加工》   ( 贾晓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605-265588.html

上一篇:冬虫夏草年表 才秀嘉 辑
下一篇:有关斑蝥的描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