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推荐书籍

已有 2104 次阅读 2015-4-21 20:19 |个人分类:读书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生活中的我们,在闲暇之余,应该多看些书,提升自己的内涵,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充实些、更有品位一些。

下面是自己看过的一些书,觉得不错,特此推荐给大家。

1.《北大第四年》:书中讲述的处于大四学年的北大6个女生的奋斗故事,是真实的发生过的。书中分为个版块,分别说的是留学、找工作...书中详细的记录了他们找工作的过程,以及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包括她们在正式面试前会一遍遍的演练、模拟,我相信,这点对于每一个经历过大四的人来说都颇有体会。还有就是留学,我想在现如今大学"疯狂"扩招的大时代背景下,读大学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随着大家视野的开阔,见识的增长,留学似乎更加变得有诱惑性。在本书中,你就会看到留学的详细过程,包括递交申请材料,打电话咨询是否可以拿到奖学金、甚至是全额奖学金、签护照、让老师写推荐信以及漫长的等待...这些都是很有挑战性的,我想,即使你不打算留学,多了解一些也是有好处的。书中真实的再现了北大学生的真实生活,对于大学中每一个迷茫的你来说都具有指导意义的。

 2.《撒哈拉的故事》:这是三毛写的书,其实三毛的书我读的不多,但这本却印象深刻。书中真实的再现了三毛在那样的环境中的真实生活,极大的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书中的种种真实经历,让自己仿佛就身在其中,也正是因为那份真实感,才吸引着自己能够读完,让自己如此的向往,想象自己有一天,也能够去体验一下。书中的“生活”虽然琐碎,但正是因为那份琐碎,才显得更加真实。包括她和她的丈夫(荷西)如何简单的制作家具,帮助当地贫苦的人,令人悲愤的是后面的某一章节中,那些社会弱势群体包括妇女、儿童受到虐待,成为社会的牺牲品。不管怎样,因为那份真实性,值得我们花时间好好品位一下。

 3.《乔布斯传》:Steve Jobs,史蒂夫.保罗.乔布斯,我想在这个把苹果视为“高大上”的时代,对于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是他,造就了传奇,让大家都能够体验到科技给大家带来的那种愉悦感。书中讲述了乔布斯如何从一个桀骜少年到成长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的过程,有时候他真的很玩命、很痴狂、很“较真”,他是一个多面体,是一个善变的家伙,但他带领团队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突破,的确让人佩服。但作为一个喜欢技术的人而言,我更觉得沃兹尼亚克才更令人佩服,在我看来,沃兹尼亚克才更应该得到更多的掌声,因为我觉得在技术方面,乔布斯就是个“水货”,沃兹尼亚克才是技术股、实力股。乔布斯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很值得我们学习。

大学,让自己养成了看书的习惯,这也算是在大学的一点收货吧,还有一些其他的书,包括《踩着石头过河》、《求学哈佛》...但由于时间的原因,今天就写到此。以后看到好书,我还会继续给大家推荐、更新此篇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884140.html

上一篇:国防生高校有哪些?
下一篇:zigbee协调器接收PC机传过来的数据
收藏 IP: 171.220.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