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ZigBee加密技术

已有 4509 次阅读 2015-4-9 16:13 |个人分类:ZigBee|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ZigBee安全与加密

   最近在做毕业设计,题目是“基于混沌加密的认证协议的设计与实现”,在ZigBee网络内部,由于硬件支持对称加密算法AES,而且Z-Stack协议栈已经将该算法写好,因此我们直接使用即可。步骤如下:

   1.将f8wConfig.cfg文件中设置为-DSECURE=1,这句话的意思是SECURE=1,这个变量在协议栈中作为if语句的条件使用,条件为真的语句中就是开启加密算法的函数。所以要使用第一步是要将这个参数设置为1。

  2.ZGlobals.c中的uint8 zgPreConfigKeys = FLASE;修改为int8 zgPreConfigKeys = TRUE

       3.准备一个key,这个可以在函数nwk_global.c中修改:

   

       到这里整个加密过程已经结束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使用了加密算法后,网络中所有的设备都需要开启这个算法,而且各个设备中的key必须相同。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写篇博文记录下来,以备以后再次遇到该问题时,能够及时解决。同时,也怀着一种共享的心态,希望能够对那些在学习中遇到问题的童鞋能够有所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881096.html

上一篇:华为总部,冲击你的视野
下一篇:中国军校
收藏 IP: 171.220.28.*| 热度|

2 刘洋 陈儒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