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操作系统学习之系统调用

已有 2410 次阅读 2017-3-2 13:55 |个人分类:Linux|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操作系统, 系统调用

最近自己在学习自己想学的东西,虽然看似有点杂乱无章,但其中的一条主线还是很明确的,那就是学习并了解整个操作系统的内核是如何工作的,尽可能多的弄懂其中的某些原理.以此为基础,无论是以后走底层还是做上层的应用,抑或是优化其中某些算法,都能得心应手,手到擒来.

进程同内核交互是通过一组定义好的函数来进行的,这些函数称为系统调用.从进程到内核中的受保护的环境的转换是与机器和实现相关的.

在BSD内核中,每一个系统调用均被编号,当进程执行一个系统调用时,硬件被恶配制成仅传送给一个内核函数。将标识系统调用的整数作为参数传给该内核函数。在386实现中,这个内核函数为syscall。利用系统调用的编号,syscall在表中找到请求的系统调用的sysent结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1037082.html

上一篇:TCP/IP之IP地址详解
下一篇:TCP/IP之帧的转发
收藏 IP: 182.150.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