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数据库基础(四)

已有 1982 次阅读 2016-9-28 11:34 |个人分类:数据库|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库相关知识

使用ER/Studio8.0生成数据库物理模型

ER/Studio 8.0生成数据库物理模型的步骤如下:

1)玩具商店的数据库逻辑模型设计完成后,在无误的情况下接着生成物理模型。单击菜单命令ModelGenerate Physical Model, 即弹出如图2-15所示的对话框,在这里填写物理模型名称,并选择相应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平台,这里选择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然后单击Next按钮。

2-15 数据库物理模型生成向导

2)按系统默认到达下面一个对话框,单击Select All将所有逻辑实体均选出来创建物理模型,单击Next按钮,然后按照系统默认依次单击Next按钮,直到出现如图2-16所示的对话框,最后单击Finish按钮完成数据库物理模型的创建。注意:如果逻辑模型有子模型,则要在图2-16中选择Include Submodels复选框。

2-16 完成物理模型的创建

3)物理模型生成之后,将在模型视图区出现Physical树形区域,它与逻辑模型的结构大体相同,但细节有所不同。比如,Entities变为Tables, Attributes变为Columns, Keys变为Indexes,等等。数据模型工作区基本无变化,这里就不再叙述了。在左边资源列表对话框中双击table,可以修改物理模型中的table的字段属性(如类型、长度等)

4)在数据库物理模型生成后,根据数据库业务实际需求可以创建存储过程(Procedures)。在物理模型中选中Procedures,然后单击鼠标右键,选择New Procedure...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的Name文本框中填写存储过程名,在Owner中选择dbo,在SQL中使用T-SQL创建存储过程语句Create proc procname as...来完成存储过程的创建,Validate用来检验语法错误,若无错误,则单击OK按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1005547.html

上一篇:数据库基础(三)
下一篇:数据库基础(五)
收藏 IP: 219.221.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