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c19389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c1938913

博文

缘定正商四月天

已有 2036 次阅读 2018-4-12 16:2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缘定正商四月天

     陈子才

(2018年4月13日)

      正商地产是河南本土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历经24年的艰苦创业发展,它己成为全国百強民营企业。《笫三只眼看正商》一书集中地透视了正商地产在中国地产行业的核心价值,这是一本反映正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深耕郑州、筑城不辍、精美筑家的发展历程的好书。

     正商地产的领军人物张敬国先生是河南邓州人。他为人低调内敛,他率领正商人做正人、做正事、走正道、行商道。他为企业定位做高性价比品质地产商和做中国品牌地产商,追求品牌化和品质化经营,把正商地产打造成河南本土地产行业的“领头手”和“地产航母”,在八个城市开发创建了七十余个楼盘。大象无形,大音稀声,他不愧是一位卓越的领军人物。

     我们夫妻俩人长期在新疆乌鲁木齐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在天山脚下学习、工作、生活了整整半个世纪。退休之后,子女们希望我们回内地定居养老,安度晚年。由于3个孩子在郑州,所以我没有回江苏无锡,而是选择定居郑州。2004年,我们准备在郑州买房,看了几个楼盘都不很满意。后来,在郑州国基路正商四月天售楼处,看到一个小区,这是以中国著名的建筑大师梁思成先生的夫人林徽因女士的《你是人间四月天》这首名诗而取名的小区。我十分喜爱这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和建筑设计及周边环境,于是就选购了一套住房,于2005年入住。

     四月天小区由32座楼构成,设计佈局十分合理。小区内景点极有特色。中央景区一条水渠把两个人工开挖的小湖连在一起,还堆砌一座假山形成瀑布,湖光山色,颇有特点。院区内种植着各种树木:广玉兰、水杉、银杏、合欢、黄山栾、桂花树、石楠、女贞、杨柳、竹子,还有南方的棕榈和剑麻。春夏秋冬,万木葱翠。一年四季,各种花卉盛开,月季、玉兰、桃花、樱花、紫荊、紫薇、棣棠、桂花、合欢,吐艳溢香,令人心旷神怡。夏日炎炎,合欢树上粉红色的花朵犹如蝴蝶飞舞;秋天,黄山栾树盛开着金色的小花,满树金黄,十分喜人。当繁花落尽,又挂满无数“灯笼”。黄山栾树秋色艳,金黄耀眼笑秋风。花落满树挂灯笼,赏心悦目心花放。

     四月天小区的物业管理令业主们非常满意和称赞。院区保洁尽职尽责,马路和楼道打扫得非常干净。每天清晨,保洁工见面都会打招呼问好,亲如家人。院中树木绿化,工人们尽心地把一道道绿篱和一棵棵景观树修剪得十分美丽。物业公司从经理到员工,微笑服务,对业主们的诉求,及时解决。水电维修的工人师傅们为业主排忧解难,非常及时。小区保安秩序员彬彬有礼,日夜站岗巡逻,确保小区安宁。每逢重阳节,物业公司还上门送花,十分温馨。我们两个皓首银龄的老人,缘定正商四月天,在这里养老,安度晚年,也是人生有福也。

     最美人间四月天,满院樱花竞争艳。银杏小扇生机旺,杨柳轻舞景色鲜。紫荆簇拥花盛放,湖边红枫似火焰。小区美名天下传,源自才女好诗篇。

     值此《笫三只眼看正商》一书出版,小诗一首共贺:

     二十四年创业艰,筑城不辍展新颜。

     深耕郑州成翘楚,拚摶开拓奋向前。

     长江奔流千帆发,英雄高歌谱新篇。

     笫三只眼看正商,春潮涌动声震天。


作者简介:陈子才,江苏无锡人,1938年5月生。原中国科学院新疆化学所副所长、研究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54-1108739.html

上一篇:石鸟奇梦
下一篇:航天英雄
收藏 IP: 222.13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