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bary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albaryon

博文

CSF与几个商品化和免费软件点云地面滤波的比较

已有 5379 次阅读 2018-1-5 21:25 |个人分类:LiDAR|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fM, CSF, LiDAR, point cloud, UAV

CSF又来刷屏了,在cloudcompare官方论坛中浏览量已经过万,再有个把月应该就超过cloudcompare引用主贴了,应该一定程度能反映CSF的被关注程度吧。


另外,今天发现CSF文章又有了新的引用,发表一年半已经有11篇SCI引用,最新这篇文章Investigating the performances of commercial and non-commercial software for ground filtering of UAV-based point clouds把几个商品化(包括著名的photoscan和global mapper)和免费软件的点云滤波算法进行了详细的对比,结论中说CSF是最优选择,即便是对具有挑战性的质量较差的无人机影像生成的点云。


一些朋友开玩笑说我要靠CSF吹一辈子,但我觉得这没什么,canny、hough、sift不都是一个算法吹一辈子嘛,地球上这么多人,每个人做一件真正有用的事情就不得了。那些只知道灌水和争名夺利的好好反思一下,真正做过一件有用的事情吗?


我不想掩饰为CSF而骄傲,这篇文章幸亏不是国人写的,不然以为找托儿了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4721-1093308.html

上一篇:科研生涯总结(1999-2017)
下一篇:2017-2018年度“三维信息数字化基本原理与实践“课程总结
收藏 IP: 202.112.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