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成才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储成才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

博文

欣逸军训

已有 4821 次阅读 2007-8-20 12: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欣逸,

你好,今天是你参加军训的第三天了,每次和你说起军训的事,我们俩都有分歧,所以写这封信的确让我要下一番决心。

我在高中未毕业时就曾报名参加空军,但因体检不合格而未果。如其说当时报名是为卫国戍边,不如说是想成就一番个人的理想,在今天的孩子眼里,听起来都有些可笑,但对我来说,至今仍矢志不移,在我心理,军人一直让我崇敬,而未能在军营里磨练也一直是我一生中的一个遗憾。

直到现在,我一直在和同事们说如果有机会军训,我一定报名,在军营里才会体会解放军是如何牺牲个人利益所承受的一切;只有在军营,才会体会到什么是纪律和服从;也只有在军营,你才会知道纪律可以打造磨练一个人的意志。

欣逸,只有父母才会对自己的孩子一言一行投以深深的关注。除了妈妈,我想没有人超过我对你的了解――你的优点和你的缺点。也许你并不了解你的每一份成功所带给我的喜悦和骄傲,而你的每一点不足也带给我的忧虑和担心。

妹妹生日那天晚上,我和王睫阿姨和叔叔谈论最多的也是你和小爽,我们在一起交流在孩子教育上的心得。作为一个在师范大学里摸爬滚打的我,深深体会到你们四中给我们家长信中所说,“在这个世界上,也许有许多过失可以弥补。但是,如果错误的教育把一个人领入歧途,代价是巨大的,因为孩子耽误不起”。我想你有很多让我们引以为傲的优点:漂亮、聪明、刻苦和进取,这些都是你过去、现在乃至将来成功所需的最重要的元素。然而在你的身上也还有很多有待改进的不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意志的磨练和独立精神,我一直认为去年你到美国是你收获颇丰的两周,我相信你在部队营地短期的磨练对你一生都大有裨益。

希望一周的军旅生活后,我能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欣逸,因为妈妈和我都希望看到女儿是一个能搏击任何风雨的海鸥。

你的

 

成才 

20078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1-6231.html


下一篇:智慧之光--读《环境教育教学方法及应用》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