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成才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储成才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

博文

女儿小学毕业寄语

已有 5989 次阅读 2018-6-21 07: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真诚、正直、诚实、善良

——女儿小学毕业寄语                                          

   今天女儿小学毕业了,真觉得六年的时光一闪而过!亲爱的女儿,六年来,我们陪着你一起成长,播种着希望,也收获着欣喜。

你从小就喜欢唱歌,上了声乐课;为了唱好歌,又学了钢琴;随后,又主动要求参加舞蹈、合唱、绘画、手工、游泳、滑冰、篮球等各种培训。每次你向我们申请时,我们都会问:“这么多课外班,你累不累?”你的回答总是“不累”。精力充沛的你让我们知道,只要给孩子自由的空间、宽松的氛围,孩子的潜力是无限的。

你有着文静的外表,也常常传出富有感染力的笑声;你有着善良的内心,能宽容地接纳周围的同学朋友,不去与人争高论低;你重感情而又善解人意,常常提示着我们需要耐心平等地交流、真诚和谐地相处;同时你对自己也有着充分的认知,虽然有些懒散,却也逐渐懂得了管理自己、规划未来。伴随着你的成长,我们知道了不同的孩子有着不同的成长历程,进步的途径也千差万别,我们不求你一定达到某个高度,但求你活出心中最好的自己!

成长的环境对每一个孩子都很重要,我们庆幸当初为你做了最好的选择。北大附小给了你良好的启蒙,给了你快乐的教育,给了你美好的童年。然而,再美好的时光也会有结束的时候,爸爸妈妈知道你有多么不舍,可还是要坚强地说再见。你常说自己是一个喜新恋旧的人,爸爸妈妈相信你会带着北大附小的“儒雅大气”很快融入到新的学校,成为一名优秀的初中生。

亲爱的女儿,你的人生即将进入到一个新的起点,美好的未来在向你招手! 在你未来的日子里,爸爸妈妈送给你八个字:真诚、正直、诚实、善良!

2018年6月2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1-1120050.html

上一篇:杜琳Plant Journal 文章:糖信号通过影响ABA信号传导调节穗发芽
下一篇:2017年杂志SCI影响因子 (2018年6月26日公布)
收藏 IP: 210.75.224.*| 热度|

10 曾玉亮 郭景涛 孙颉 杨正瓴 张其威 姚伟 孙杨 朱朝东 蒋永华 陈智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