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Academic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gtostudy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学术blog!--不要小聪明,寻找大智慧!

博文

为什么发达国家限制技术出口,而没有限制学术期刊数据库。

已有 10377 次阅读 2012-7-20 12:10 |个人分类:原创感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技术, 限制

众所周知,发达国家为了限制一些国家发展,采用众多措施,包括限制技术出口给一些国家的协定,比如 《瓦森纳协定》。
这些限制的技术非常多。

但是却没有限制学术论文。
要知道论文作者都是要与期刊签署版权协议,如果限制期刊数据库出口,被限制国也很难获取大量的论文。

在发达国家制裁的众多措施中,从未见过封锁期刊数据库的,虽然他们确实有能力这样做!

那么在发达国家眼中是怎么看待学术论文的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554-594010.html

上一篇:除了学术圈子和技术圈子,千万别说自己是博士(生)
下一篇:NoteExpress自定义参考样式中的*和|使用
收藏 IP: 202.120.6.*| 热度|

4 刘洋 吕喆 曾庆平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