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Academic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gtostudy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学术blog!--不要小聪明,寻找大智慧!

博文

变型设计

已有 3533 次阅读 2009-12-24 13:43 |个人分类:理论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变型设计是产品快速设计的一种方法。.目前的变型设计方法有基于事物特性表的变型设计]、基于相似设计理论的变型设计、基于参数化和变量化设计方法的变型设计、模块化变型设计和基于特征的变型设计等。
 
变型设计是在产品工作原理、 基本功能定义不变的情况下 ,通过对现有产品局部结构形式和参数的变异来满足特定的功能要求或用户个性化需求 ,以形成适应性产品的设计技术。在产品设计过程中 ,对已有产品的变型设计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尤其是在小批量、 多品种制造模式中 ,以企业的某一主导产品为基型 ,借助于变型设计获得各种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系列产品 ,是非常有意义的。
 
产品变型过程的实质是变型参数在整个产品模型中的传递 ,最终反映到某些零部件的变型上。
 
【来自文献,随意摘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554-281075.html

上一篇:成组技术的分类方法及运用z
下一篇:工作是为了证明论文,不是论文为了说明工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