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s- Rock_Oil_Coal_Kerogen_ga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jczhang 任职美国皇家荷兰壳牌.历任高工,研究员,岩石力学经理等

博文

雾霾的部分原因与治理目标

已有 2810 次阅读 2014-10-22 03: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雾霾

担心雾霾?看完下面的部分数据你或许知道自己离霾有多远:

中国人口占全球约19%,但是生产与消费的水泥占全球60%,钢铁46%。水泥+钢铁的结果是变树林为砼林或楼林-成为国家经济的主体…另外,中国产煤与消费煤炭占全球的约49%,所以煤炭地下或就近液、气化是未来。

这些数据隐含,全世界约一半的烟囱在中国冒,所以,治理霾不是短期内能完成的。即雾仍会卷霾而来。

治理雾霾的长远目标应是:变世界工厂为世界金融,电子与技术中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400-837573.html

上一篇:盖茨,美琳达Melinda Gates在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有感
下一篇:我们的一篇论文的引用率居第2名
收藏 IP: 162.246.32.*| 热度|

3 杨学祥 蒋大和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