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的困惑与NP理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2205 平常心是道

博文

大学一年级逻辑课“改革”尝试

已有 3072 次阅读 2021-7-2 15:50 |个人分类:在法国教逻辑课|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年是我主讲儒尔 - 凡尔纳大学( Université de Picardie Jules Verne )计算机系一年级的逻辑课的第三年,总结和分享这三年里进行的逻辑课程的改革尝试。

一,改革的内容

1,形式与内容

传统的逻辑教学通常将形式与内容分开,而将重点放在形式上。考虑到形式与内容是一种互补的关系,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我强调自然语言和形式语言之间的密切关系,以便对连接词、量词和推理等概念有一个直观和解释性的理解。我让学生在用形式语言表达推理之前先练习用自然语言表达。

2,有效推理与谬误推理

通过增加谬误推理部分,我设计了一个课题作业,让学生练习识别简单的谬误推理,并初步了解悖论,目的是让逻辑回归其作为判断推理有效性的工具的初衷。

二,2020/2021学年期末考试题目与课题作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2490-1293791.html

上一篇:《堂吉诃德》简介
下一篇:60年的科学警报失败:科学精神是否合理【1】 作者:特伦斯
收藏 IP: 91.165.191.*| 热度|

3 杨正瓴 张学文 黄荣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