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乒乓外交VS邓亚萍【即刻搜索】烧钱20亿

已有 3927 次阅读 2013-11-15 12:51 |个人分类:背景和内涵|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乒乓, 邓亚萍

乒乓外交VS邓亚萍【即刻搜索】烧钱20亿

乒乓外交是指1971中国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事件。1971410日,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和一小批美国新闻记者抵达北京,成为自1949年以来第一批获准进入中国境内的美国人。此举对中美关系的突破产生了影响,被誉为小球推动大球。中美两国乒乓球队的友好往来,推动了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进程。】

如果邓亚萍出资5个亿(¥)邀请Google全体中高层员工来北京开展一场乒乓球友谊赛,打它10000场乒乓球赛,【即刻搜索】也许就成功了。

 

世界日报  2013-11-14 09:10:43

烧掉20亿 邓亚萍下台是李开复害的?

前 中国乒坛名将邓亚萍在2010年9月被官方「人民网」延聘出任旗下「即刻搜索」(Jike)总经理时,中国媒体曾寄予厚望,称她将带领「即刻搜索」取代刚被挤出中国市场的「谷歌」(Google)。但三年过去,「即刻搜索」烧钱达20亿元人民币(合3亿2800万美元),在中国的市占率却低于万分之一,未 进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前十位,可能与官方新华社旗下的盘古搜索(Panguso)合并。邓亚萍也将下台。

「和讯网」12日爆料说,邓亚萍之所以三年烧掉20亿元却一事无成,是因为不懂IT的她对网路名人李开复推荐的研发负责人刘俊和王江的「商业无间道」言听计从所致。

  报导说,为做好搜索,邓亚萍向李开复求助要人,李开复给她推荐了刘俊及他从Google带出来的技术核心人员创建的云壤公司,邓亚萍求才心切,「如获至宝」。她对刘俊千依百顺,想让他加入「即刻搜索」。刘俊则利用邓总的迫切心理,开始疯狂计画,与邓签署协议,写明云壤获得上亿元现金外加「即刻搜索」 15%的股票(国家占大股,刘俊团队用技术占小股,15%已是极限),并免费使用该搜索的服务器。

  刘俊并推荐个玩政治的高手王江加入。刘俊花大价钱购买最高配置的服务器,建立数据中心,总共花费了几亿元人民币。随著时间推移,「即刻搜索」的同事们都已感觉到王江只是一个「傀儡总监」,实权都在云壤公司和刘俊手里。王江也渐不满足而酝酿夺权。

  夺权导火索为刘俊未兑现答应给王江的股权,于是王江大闹董事会,并散发「邓亚萍做搜索引擎两年花20亿被指不懂行」的新闻,令「人民日报」高层震怒, 邓亚萍挨批,王江获信任。今年2月27日,「即刻搜索」管理层调整:「人民网」副总编辑张善菊空降出任常务副总经理处理日常工作,副总经理王江接管首席科 学家刘俊负责的研发,刘俊从「即刻搜索」出局。

  但王江掌管搜索研发后,「即刻搜索」亦无任何起色,反而人心更加涣散,再难获「人民网」资金支持,困境重重,难以为继,被兼并是迟早的事。而兼任「人民日报」副秘书长的邓亚萍则仍可留在该报一段时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741939.html

上一篇:还可以更洋气些:华中科大老师英文上党课,学生呼高端洋气上档次
下一篇:【歌舞升平:三人行,必有舞师】三只松鼠也跳舞
收藏 IP: 124.129.84.*| 热度|

3 许培扬 曹聪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