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先驱者开普勒的思想和方法

已有 6538 次阅读 2007-7-9 08:00 |个人分类:科学魂:独望天涯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先驱者开普勒的思想和方法
        开普勒(Johannes Kepler,1571-1630),德国天文学家。
1600年,开普勒到布拉格担任第谷·布拉赫的助手。1601年第谷去世后,他继承了第谷的事业,利用第谷多年积累的观测资料,仔细分析研究,发现了行星沿椭圆轨道运行,并且提出行星运动三定律(即开普勒定律),为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打下了基础。
开普勒用的是典型的归纳法,一组数据是行星的轨道半径,另外一组数据是行星的运转周期,两者的关系就是开普勒的定律。
第一原理似乎只能是由归纳法产生。归纳法的前提是正确的大量的实验数据。
因此,实验数据造假的人,他们压根就不想得到真理,他们想要的仅仅是一个什么头衔或者是继续晋升的阶梯。
请看下面的图画:大毛忽洞试图体会先驱者开普勒的奇妙思想和方法。
相关论题:先驱者密立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4322.html

上一篇:“番号”学者华山论道
下一篇:是思想打工,还是大脑打工?
收藏 IP: .*| 热度|

1 刘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