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解读《人民日报》:科学家为什么想当官? 精选

已有 7159 次阅读 2010-8-10 07:52 |个人分类:背景和内涵|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家, 好处, 当官

解读《人民日报》:科学家为什么想当官?

为什么想当官?

这还是一个含情脉脉的命题!

还不如干脆直截了当地说:

当官到底有什么好处?

宣誓的时候口头上的解释是当官后能全心全意地为更多的科学家服务。

在实践上却是另外一回事,否则《人民日报》的文章就没有必要讨论这个问题了。

当官之后的最大变化是有了权。权的繁体字是

有了权就有了木,木乃阴阳五行之一,可以循环出一切;

有权就有艹,艹是网友所指的那种虽低俗庸俗媚俗却充满快感的东西;

有点权之后,就会自然带来两个“口”,有一个口的人,自然讲不过有两个口的,再积累一个,就会拥有一个“品”字(有品的官就是天朝命官)。

有品的官,意味着拥有了前途无量的向上攀登的直通天庭的阶梯,

有品的官,意味着重心的降低,任凭风浪起,始终可以稳坐在权台。

“权”字里最大的一块,是“佳”,佳就是佳人的佳。自己佳,家人佳,佳人更佳!

,你多么迷人吖!

科学家想当官,对搞科研有什么好处呢?

用句鬼子的话来说,就是“好处大大地有”。

当官之后,有了权,可以创造性地实践“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科学家有权之后,可以创造一种“充分必要”条件,把自己的科研搞上去。最起码也要把自己的科研指标搞上去。

当当官的科学家创造了充分必要条件把自己的科研搞上去了的时候,你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为什么?

对国家有用的科研成果,没有人会问来历的。

 

背景阅读: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8/235755-1.shtm

《人民日报》:科学家为什么想当官

官本位思想渗透;项目立项,领导常有实质性的决定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351556.html

上一篇:三门峡和三峡都是理论产品
下一篇:中国大学校长:受惠=受罪;受用=受困
收藏 IP: .*| 热度|

35 李侠 武夷山 罗德海 杨学祥 阎建民 蒋永华 朱志敏 曹聪 王修慧 杨秀海 杨顺楷 逄焕东 刘立 孙根年 李国强 王继华 吕喆 王启云 苗元华 孔晓飞 李志俊 贾利军 侯成亚 鲍海飞 林中祥 刘晓瑭 徐耀阳 行敏锋 白图格吉扎布 王永林 伍松林 林涛 洪坤 马文勇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