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脏话的营养和Organic博文

已有 4330 次阅读 2009-10-20 18:47 |个人分类:屎壳郎:环保而哲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营养, organic, 脏话

脏话的营养和Organic博文

科学(网)需要人文来滋润,用什么来滋润人文呢?

只有生活才能滋润人文。

什么叫生活呢?

吃喝拉撒(包括骂脏话)就是原汁原味的生活。

 

如果按照蔬菜分类法,文章可以分为organicChemical两类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31572

(文化和土壤:博客是农家肥,媒体是Chemical

 

脏话里包含着文化营养,这是毫无疑问的。

世界文学名著中,多数包含脏话,例如《红楼梦》里的脏话就很多。

 

粪便富含营养是众所周知的。

对待粪便的态度,城里人和乡下人是截然不同的。

俺是乡下人,后来生活在城里,因此对粪便的看法既不同于纯粹的城里人,也不同于地道的乡下人。

城里人对待粪便的态度是既讨厌又喜欢。讨厌的例子很多,什么时候喜欢呢?

在超市买菜的时候,人们喜欢所谓的(双)绿色(organic)蔬菜,这些双绿色蔬菜既不用农药,也不用化肥,其营养主要来自农家肥(粪便和土壤的混合物)。

 

脏话是一种原始的本能的表达,就如同粪便一样,但是经过适当的人文处理后,就可以转化成文化的农家肥。

农家肥是土壤和粪便的混合物。

如果不掺土壤,那就是排泄物,而不是农家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263858.html

上一篇:万类霜天,叶子得道
下一篇:好官员的三条标准:低性商,中智商,高情商
收藏 IP: .*| 热度|

11 武夷山 黎在珣 吴飞鹏 刘立 迟菲 苗元华 柳东阳 刘志春 刘晓瑭 叶剑 Fangzhang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