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李白 的 对影成三人: 自己、自己的镜面水影 和 自己的光线投影

已有 3128 次阅读 2019-4-25 10:08 |个人分类:照片说鸟人鸟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李白

李白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实际上,这三人都是李白自己:

              1)李白自己;

              2)李白的镜面水影;(酒杯的酒水有个镜面,可以镜面反射李白自己)

              3)李白的光线投影。(月亮光线可以给李白投影)

请看证据:

IMG_6855.JPG

  这张照片里有三只 大蓝鹭:蓝鹭自己;蓝鹭的镜面水影;蓝鹭的太阳光线投影。

 俺能拍摄到这张照片,需要几个条件:

 1)风平浪静;2)要有太阳(当然了,晚上要有很好的月亮);3)我的角度

  太阳的光线投影是固定不变的,但是镜面水影与我的观察角度有关。

IMG_6864.JPG  

   看看,照片里有三只蓝鹭:蓝鹭自己;蓝鹭的镜面水影;蓝鹭的光线投影。

 李白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这三人是:1)李白自己;2)李白的镜面酒水影;3)李白的光线投影。

       月亮根本就不是人(没有一点人的形状),因此,对影成三人不包括月亮,都是李白自己个。

      因此,李白的《月下独酌》,是李白自己在喝酒,陪酒的是李白自己的两个影子。一个是镜面水影,一个

是月光投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175391.html

上一篇:金雀儿花:一路开花 节节高升
下一篇:路边野花: 欧山黧豆
收藏 IP: 108.172.243.*| 热度|

7 刁承泰 杨正瓴 崔树勋 张全成 刘钢 ljxm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