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从野花野草 看 经典

已有 2437 次阅读 2018-9-17 08:31 |个人分类:Arbutus greenway|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银扇草

IMG_6651.JPG

   路边的草丛中,生长着一株银扇草,如果钻入草丛中往外看,每一片扇子都可表示一个经典故事的角色

IMG_6922.JPG

  看看,这个是标准的和尚造型,无论是得道高僧(唐僧),还是花和尚(鲁智深),都可选择这片扇子

IMG_6925.JPG

  看看,这是《红楼梦》里的贾宝玉和林黛玉,也可以是《西厢记》里的张君瑞和崔莺莺,也可以是《罗密欧与朱丽叶》里的主人公。

IMG_6932.JPG

  这个是电视剧里各类“宫廷戏”的通用主题名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猜猜谁是皇帝,谁是妃子?

IMG_6936.JPG

  这是“宫廷戏”的黄金时代,每家电视台的节目都是一样的。由此可见,“宫廷戏”根本不需要什么编剧和导演,路边的草丛中的银扇草就能够自编自导自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135237.html

上一篇:抱团散热,分散取暖:钟穗花
下一篇:路边野花:一仗红
收藏 IP: 108.172.243.*| 热度|

4 郑永军 王从彦 刘全生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