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老谋深算,川普用案例展示美国三足鼎立

已有 2497 次阅读 2017-2-21 12:24 |个人分类:背景和内涵|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川普

老谋深算,川普用案例展示美国三足鼎立

   川普不但善于三肩挑,还干过演员,善于表演。

美总统川普PK秦丞相吕不韦:权、钱、学三肩挑

2017年1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川普签署了1项不痛不痒的行政命令,暂时禁止来自西亚北非7国公民进入美国。

这项不痛不痒的行政命令,对绝大多数美国人没有半毛钱的影响。

这是川普的行为艺术,是表演给人们看的:

1)浪费他国报纸版面;

2)展示美国三条腿优越性;

3)免费环球权力游戏广告。

令行禁止,美国国务院3日证实,“入境限制令”实施以来,近6万份签证已被暂时撤销,成了废纸。全美上下也吵成了“一锅粥”。

老谋深算的川普,要的就是这种局面。让媒体误入一锅粥”歧途,然后川普悄悄干自己重要的事情。

入境限制令”的反对者们迎来了他们的“包青天”,一个叫詹姆斯·罗巴特的联邦法院法官3日站了出来。

这位华盛顿州西区联邦法院的法官在一份判决书中裁定,暂时冻结川普关于限制移民的行政令,即刻在全国范围内生效!

这位法官正中了川普的下怀,这相当于给一锅粥”效应又火上浇油,达到继续吸引全世界的眼球。

判决书下来不久,白宫就发表了声明,说将立即责成司法部针对这份判决采取“应对措施”。

川普要表演到底的,肯定要上诉到上诉法院;如果还不满意,可以申请由最高法院判决。

川普刚刚提名了一个保守派大法官——尼尔·戈萨奇。

也就是说,川普的表演案例,最后会回到川普(任命的法官)的手中。


美国的三条腿权力游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035042.html

上一篇:假金砖:建议巡视组开展金库大检查
下一篇:European Starling(欧洲椋鸟):路边拍摄的照片
收藏 IP: 50.92.35.*| 热度|

2 刘钢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