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咬文嚼字:“双一流”就是“216”

已有 4621 次阅读 2017-2-10 12:14 |个人分类:闲情和逸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双一流

咬文嚼字:“双一流”就是“216

【咬文嚼字(说文解字)是中国传统文化,只要汉字存在,人们就可以咬文嚼字】

百度百科说:

2016年06月23日,教育部官网发布文件,宣布382份规范性文件失效,包含《关于继续实施“985工程”建设项目的意见》等“985”“211”工程以及重点、优势学科建设的相关文件。

先是“211,后来是“985”,

现在是“双一流”。

办大学要有连续性,

大学建设也应该是连续的。

211”工程是数字番号;

985”工程也是数字番号。

“双一流”也应该有个对应的数字番号:

毫无疑问,双 = 2,一 = 1

问题:流 =

清代段玉裁说文解字注』:篆文从水。流为小篆

小篆是在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前221年),推行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的政策,由丞相李斯负责,在秦国原来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础上,进行简化,取消其他的六国文字,创制了统一文字的汉字书写形式。(百度百科)

由此可见,小篆是在取消 6 种文字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因此,流 = 6.

由此可见,经过俺的咬文嚼字计算,“双一流”工程,其实就是“216”工程。

从工程番号看,

“双一流”(“216”)更接近“2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032778.html

上一篇:50年前的三足鼎立:老百姓生活中的样板戏
下一篇:夕阳西照:飞机逆西风向日飞
收藏 IP: 50.92.35.*| 热度|

13 蒋力 宁利中 黄兴滨 蔡小宁 王毅翔 李阔 ljxm khzh wangqinling biofans bridgeneer aliala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