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雪里广播

已有 2310 次阅读 2012-11-17 22: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广播

来到B市的第一天,我关严了阳台的门窗,怕让一丝的寒气钻进来。头天晚上到二里半机场的时候,机场里广播播报气温零下五度,我捏了捏身上穿的衣服,还真有点怕禁受不住。
访问的这家化学工业公司是该城市具有悠久历史的企业,有过并继续着建设国家重要工业体系的光辉传统。
晚上招待所里夜宴,厂长有点激动,带着激情,回顾企业困难时期的转折点和奋斗历程,和远方来的客人们一起饮干白酒。
当天中午飘起了雪,已经是这座城市一个月里第三场雪了。经过昨天夜里零下五度的酝酿,空中的水分子终于聚集成核,化为人间精灵。路面很快结冰,只有埋过输暖管道的地方倔强地露出黑色的土壤。往来行人也被中途而来的雪打乱了脚步,如探雷似的弯腰一步步往前走。
酒后,一人走出招待所,沿着公园路散步。路灯不是非常明亮,照射在云母片一样的雪地里,才显得有一点热闹。远处走过两对母女,可能是刚下自习。一个小女孩将姐姐的英语读成‘big sister’,稍大点的女孩纠正道‘old sister’,俏皮的小女孩大声说,不是叫你‘大妹子’嘛!
冬天里的雪,原来都是为一些温暖而生的。
离开B市的早上,我起来打开窗户,厂区的广播正在播放这个国家新一代领导人们的简历,播音员字正腔圆,声音在略显地平空旷的厂区内回绕,推着自行车的人们似乎都在屏声静气地听着。这个广播让我想起小时的很多事情,父母也是在一家航天部国有企业,每天早上小伙伴们在广播声中簇拥着往山上的子弟学校跑去,象一群冲锋陷阵的小牛犊子。
不知道宁波今年会不会下雪,睿睿也是可以玩雪仗的年龄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633535.html

上一篇:睿睿与奶奶
下一篇:‘啊’
收藏 IP: 115.220.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