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陶瓷纤维亟待研发

已有 2441 次阅读 2011-11-2 20:1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陶瓷

上午浙江德清的一家纤维企业来讨论,之前寄给我们日本产的莫来石纤维和国产的纤维,对比很强烈,日本的如棉花,韧性很高;国产的手摸着有颗粒感,较脆。当然,这家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莫来石纤维产业的,但仍觉得和国外差别太大。
很有意思的现象,国内现在大力发展碳纤维的研究,这是师老的倡议;碳化硅纤维国家也投钱了,研究单位不多;莫来石等陶瓷纤维民用最广,但是高标的还是有待突破。
企业在这方面也有很强烈的意愿,国家是不是也要重点考虑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503911.html

上一篇:教育与股市
下一篇:橡皮擦
收藏 IP: 115.214.170.*| 热度|

3 李学宽 吕喆 王海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