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祝刘复生老师早日康复

已有 4382 次阅读 2011-1-13 14:21 |个人分类:甬道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刘复生

刘复生老师是我初中时期的语文和物理老师,在孩童时的眼光来看,他是我见到的第一位‘儒’而有思想的人,正因为此,我们总是以崇拜的眼光去看待他、体察他、思考他。我记得刘老师给我们上过的语文课的情景,他的教学方式不同于现在的填鸭式,而是启发式,我很难想象一位学识渊博的人对一群糟糟朦朦的小屁孩也这么耐心地讲一些大人说的话,也有可能只有我们才会听而不答吧。但就是这样的似懂非懂中,我们极少数人开始明白了事理,学会了审察。

去年夏日回家,在门前的小公园遇到刘老师,看起来身体比以前好了很多,脸色也很红润,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早先就知道刘老师身体似乎不是很好。但是夏天高温假并不是很长,所以呆了几日便回到宁波,也没有登门谢师。不过高兴的是刘复生老师将博客开到科学网上,而且还写了很多钢笔书法,拍摄了很多长沙以及厂家属区的风景,让人感到十分亲切。尤其是刘老师拍摄的雪中腊梅,体现了生命中顽强的张力,让人在寒冷的冬日精神振奋!

腊梅,图片来自刘复生老师科学网博客

不过今天突然见到刘老师在网上说身体欠佳,忙打电话过去问询,原来多年的肺气肿又发了,这对于一位老人真是极大的折磨。我只能期盼长沙的天气能雪后转晴,让刘老师喘喘气,呼吸一下温暖的阳光,不至于在南方湿冷的房间里辗转反侧。

只是学生一点问候和祝福,让我们都舒心迎接兔年的到来。

刘复生的科学网博客

刘复生老师的钢笔书法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404072.html

上一篇:喜欢嘀嘀呜的2.0
下一篇:应俊明兄一声
收藏 IP: .*| 热度|

5 刘博 武夷山 何士刚 吉宗祥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