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投稿者也要尊重审稿人

已有 5010 次阅读 2010-1-13 14:05 |个人分类:加州笔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审稿人

今天收到NANOTECHNOLOGY一个稿件评审,将标题用google搜索一下试图找找相近的研究进展,结果发现08年中国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已经做过类似的工作,标题相似度达到90%,内容雷同度100%。这个投稿仍然在正文中毫不脸红地宣称‘to the best of our knowledge, studies on the synthesis and dispersion of Ag nanoparticles onto CNTs by PVA radicals only have not been reported’。

我发现他们居然还引用了这篇中国同行者的研究,这个掩耳盗铃估计失聪很严重!其实要审稿人尊重投稿者的基础在于投稿人要首先尊重他们的第一个读者。

很奇怪的是,这些投机分子难道真的不怕出版后被后人‘人肉’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286814.html

上一篇:偶然产生的表面镀‘金’
下一篇:狗狗跑了怎么办?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王晓明 李小文 王桂颖 曹聪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