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加州阳光之八十八 走到没有人的地方 精选

已有 7140 次阅读 2009-8-13 13:08 |个人分类:加州思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加州阳光

孟津在普氏野马中对老李的留言非常有意思:

[11] 标题:好漂亮的马啊
发表评论人:老李 [2009-8-13 0:45:08]   
从孟老师的文章发现,孟老师对西北的风光很熟悉啊,那个地方俺一直曾想去一回,可惜一直没有得到合适的机会
博主回复:我常在内蒙新疆做野外。应当去看看,一直走,到没有人的地方。

一直走,到没有人的地方。

搞科研其实心态和日常生活的动机有很大的关联。有的人旅游喜欢去著名的地方,别人去过的地方一定也要去看看,有的人即便是自家的后院也得到诸多的乐趣;有的人到过无数的地方,反而迷失在各种标准照中,有的人体味出历史和文化,在一间破木屋中闻到往日的茶香。

搞科研,就要去无人的地方,人多的研究就像武汉某处的游泳池: 

你能找到你的位置吗?水少人多你不要有怨言。

申请项目和发文章都需要排队吧?

这里是恋爱的空间?

所以一定要走到没有人的地方,开阔,静思,体味,享受两个空间的自由和拥有。所以我继续在孟津的博文后留言:

[14] 标题:应【11】楼
发表评论人:siccashq [2009-8-13 6:43:34]   
老李如果下定主意了一定要通知我,或者科学网搞个队伍什么的。
博主回复:琢磨什么呢,这是。

我就是在琢磨这个。老李要找一个地方才能把史蒂芬的《昨日的世界》看完。

图片来源:人比水多:武汉遭遇高温 市民排队进泳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249125.html

上一篇:加州阳光之八十七 2.0童趣
下一篇:加州阳光之八十九 西红柿终于入袋
收藏 IP: .*| 热度|

8 李侠 郑融 郭向云 刘进平 陈绥阳 周小洁 徐建良 王力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