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地震勘探学习交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huozhe 关于三维地震勘探的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望各位不吝赐教)

博文

比如人家外国……

已有 3380 次阅读 2010-3-10 18:25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比如人家外国……

这句话很多人都应该很熟悉。今天,英语课《英美文化概况》上,又听到了这句话。

这句话是老师讲到了英美国家的议会等制度,联系到我国正在举行的两会而说的。老师觉得国外的选举方法好啊(特别提到了美国的竞选成本来源是捐助,而中国都是政府支出)。又提到虽然我国农民比例85%(这个数据是老师说的,不知道它的来源),但是农民在代表中占的比例远远低于这个比例……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吧。

我听着觉得很别扭,真想反驳一下。因为,我一直觉得,为什么总是有一些人,老师觉得外国什么东西都好,中国的就不行了呢。又联想到上节课老师讲到“去英国旅游别忘了买羊绒制品,特别是买的时候,不要问是不是真的,因为他们很重视质量,没有假货。”(我就不相信英国没有假货)。

回到农民代表的问题,如果农民代表与其人口所占比相符,真的占到了85%,国家还得么?至少在素质上面,是满足不了现状的。当然,这也并不代表我对人大代表现状的满意。因为过多的代表职位给了企业家、暴发户了。而且占着位置不干正事儿的代表也不是没有。看看这两天的两会新闻就知道了。

学习外国的先进地方没错,但是别什么都学。

中国,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661-301702.html

上一篇:T400&win7环境下 2GB迅盘 如何加载程序(2010年3月10日亲自经历&解决)
下一篇:电脑通过手机蓝牙上网的方法(以win7系统为例)
收藏 IP: .*| 热度|

1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