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电子材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jliu2 铁电、压电、微波介质材料

博文

CaCu3Ti4O12有望用于压敏-介电双功器件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7-2-3 17:12 |个人分类:成果分享|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CaCu3Ti4O12有望用于压敏-介电双功器件

压敏材料由于其优异的电学非线性行为,在电子元器件的保护,避雷器和输电线路过压保护 等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既能对电路起到保护作用,又能起到消噪/抗浪涌等作用,其电学性能与显微结构密切相关。为了得到晶粒发育良好的CaCu3Ti4O12陶瓷,采用了熔盐法合成了晶粒发育良好的CaCu3Ti4O12粉体。采用阻抗分析仪和半导体分析仪对CaCu3Ti4O12陶瓷的阻抗特征和I-V特征进行了研究。淬火试样的介电常数和电流-电压非线性系数均比炉冷试样要高。调整冷却方法获得:1)较低的击穿电压0.3-4.4 kV/cm;2)合适的非线性系数2-6;3)极高的介电常数从5 000到20 000。通过双肖特基势垒模型获得了保温时间对晶界势垒高度的影响行为。采用厚膜工艺有望能制作压敏-介电双功器件。




相关结果见

Yanmin Huang, Laijun Liu*, Danping Shi, Shuangshuang Wu, Shaoying Zheng, Liang Fang, Changzheng Hu, Brahim Elouadi, Giant dielectric permittivity and non-linear electrical behavior in CaCu3Ti4O12 varistors from the molten-salt synthesized powder, Ceramics International, 2013(39): 6063–6068.


该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264010]和广西自然科学基金[GA139008]的资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188-1031261.html

上一篇:K0.45Na0.49Li0.06NbO3-BiAlO3有望应用于小尺寸的贴片电容器
下一篇:(Ba0.8Ca0.2)(1-x)La2x/3TiO3-BiMg0.5Ti0.5O3高温介电性能
收藏 IP: 202.103.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