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qiangy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qiangyu

博文

科研工作者idea的来源及重要性

已有 4194 次阅读 2015-10-23 14: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Idea

1、何为idea

idea,即主意,想法。在科研领域,一个完整的idea应该包括三部分:做什么,如何做,如何写(文章、项目)。

2、idea的获取及来源?

获取和来源主要有几个方面:(1)阅读大量顶级期刊(NatureScienceCellPNAS、国内顶级期刊等等);(2)参加国内国际会议(国际相关会议、国内相关学会、国内相关年会等等);(3)来自实验过程、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出玩等各方面的灵感。

3、idea的重要性?

idea有大小之分,还有轻重之分,原创和衍生之分。好的idea是发表文章最关键的一步,同样的数据,不同的idea,写出的文章和档次完全不同。idea是非常重要的!

4、idea与实践?

idea可以来源于实践,实践可以来验证idea的正确性。因此说两者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

此博文部分来源于说说idea的所有权与论文署名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453-690719.html

 

                                     于广州市黄花岗

                                     201510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02181-930362.html


下一篇:师者,如兰,如友,如是
收藏 IP: 202.104.67.*| 热度|

3 蔡小宁 李竞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