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t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tk

博文

车检随想

已有 2324 次阅读 2013-9-23 09: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年前由于孩子上学的原因下决心买了一辆家庭用车,今年9月份需要车检了。先预约了下午车检的时间,满以为新车,又刚刚做了保养,车检应该顺利通过吧。下午开车到了车检处,领表,排队,先是环保检测,很容易通过。然后外观检查,没问题,通过。最后一关是车检,灯光,刹车等。排队20分钟,检测人员开车进入车间,几分钟后,检测人员把车还回来。然后去服务大厅去取合格证,不料,服务人员告诉俺,车不合格,大灯不亮,刹车不平衡。由于第一次车检心里没数,以为真是车有问题。但是检查车的大灯,发现一点问题没有。询问有经验的车主,得到回答可以再过一遍,也许就行了。好吧,开车再去排队,20分钟后又进入检测车间,几分钟后检测完。回到服务大厅,结果还是不合格,灯没问题了,刹车还是不平衡。服务人员说还可以再过一遍,好吧,开车排队。20分钟后排到了,检测的小伙子看我又来了,问我怎么回事,俺说还是刹车不平衡,小伙子围着我的车看了看说:‘你的车肯定没问题,应该是检测线有问题’。然后小伙子让我到另外一条检测线去检测一下,把车开进去,检测结果显示刹车平衡没任何问题,检测通过。折腾了一下午,检测终于通过了。

  开车回来的路上,那个管检测的小伙子的话(你的车肯定没问题,应该是检测线有问题)老是一遍一遍的在我耳边响起。仔细想想,往深里想想,感觉好笑,可怕。检测设备就是一个标准,它说你的车合格就是合格,它说不合格就是不合格,如果它出了问题,那整个车的世界就乱套了。社会也是这样啊,如果法律出了问题,经常出现这样事,‘不是人有问题,是法律有问题’。那社会也就麻烦了。

   正在开车想这问题,忽然收到短信,市中区交警队让我评价对这次车检服务是否满意。想都没想,果断回复:不满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9860-727085.html


收藏 IP: 219.231.148.*| 热度|

1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