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阁科学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nrose

博文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精选

已有 11336 次阅读 2013-6-29 23:48 |个人分类:信笔小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罗宝,

 

我是你的爸爸,妈妈给你取了这个小名,罗宝,因为你是爸爸和妈妈的宝贝女儿。你知道吗,今天,2013年6月29日,是你出生的第32天。你已经满月啦!是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宝宝。我们一家人给你拍满月照,记录下你成长的第一个重要的阶段。

 

爸爸还记得,去年六月,作为一位刚刚起步的物理基础科研工作者,爸爸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同事们的辛勤合作,第一次在物理类高端国际期刊PRL上发表了一篇第一作者论文。虽然这个成绩在许多高校来说,也许足以因此成为一名教授,但是爸爸作为快乐的基层科研者,并不为此感到过于骄傲,因为爸爸知道,科研的道路还有很长,只要努力,更多的成就还将期待。可是,你知道吗,从那个月以后的2012年,在世界人民还将信将疑地沉浸在12月的“世界末日”谣言当中时,你的爸爸,开启了一个美好的幸福年!七月,在北京数十万车牌摇号中,爸爸在第二次摇号就顺利中签了。八月,在单位激烈竞争中,爸爸顺利升职为副高,从一名基层小科研工作者,成为了一名中层科研工作者。九月,你妈妈终于结束在澳洲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回到了北京温馨的家中。十月,在爸爸远赴法国做实验期间,妈妈惊喜地告诉我,我们的罗宝儿开始萌芽了!十一月,爸爸和妈妈决定要给罗宝一个安稳的家,签下了一套小房子,作为罗宝未来三年的家。新年来了,2013年一月,爷爷和奶奶也从老家赶过来,期待着罗宝还有你堂哥的诞生,爸爸终于决定买了个车,为将来带罗宝出去玩儿。许多人在北京这个令人窒息的城市,也许需要奋斗很多年,才会拥有的东西,爸爸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这个质变。所以,2012年,是爸爸的幸福的。爸爸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期待罗宝的降生。

 

你知道吗,2012年的冬天,是北京50多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你在妈妈温暖的肚子里,躲开了凛冽的寒风。爸爸和妈妈一天天,看着你长大,充满的幸福和甜蜜。尽管每次产检还需要早起和无尽地排队,只要我们知道罗宝很健康,我们就不怕一切困难和劳累。2013年的春天姗姗来迟,妈妈在春天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罗宝一起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遛弯,她说,将来的时候,要爸爸带着你,看看森林公园的花花草草,还有许多小鱼小鸟。在家里的时候,爸爸就用耳朵贴在妈妈肚子上,听罗宝的心跳声。我们还神奇地发现,罗宝会在妈妈肚子里,吐羊水泡泡。罗宝人生的第一张照片,是在妈妈肚里的B超照哦!

 

爸爸和妈妈可期待和罗宝见面了,2013年的5月21日,本来应该是你的预产期,可是罗宝似乎还依恋着妈妈温暖的肚子,一点儿都不想出来。爸爸和妈妈又耐心等了你一个星期,你呀,就是不乖乖出来打招呼。哎,没有办法,妈妈只好住进了医院。正当妈妈做好准备把你催出来的时候,罗宝,你这家伙调皮了,把羊水给漏出来啦!哎呀呀,妈妈只好赶紧进了产房,爸爸、外婆还有爷爷焦急地在外面等了一天,都没有你的消息。可怜的妈妈,只好回病房熬了一夜。这一夜呀,爸爸提心吊胆的,生怕罗宝会自己跑出来。好不容易天亮了,又把妈妈送进了产房,爸爸又在外面等了八个小时,你这家伙还是没消息!妈妈有点生气了,医生说,咱们干脆把罗宝请出来吧。可是,妈妈在十个月里每一天都称体重,希望控制你的重量,好让你顺顺利利出来和大家见面,这下好了,罗宝重量是控制很好啦,可是你关键时刻不乖了呢?不过爸爸妈妈不怪你,因为我们知道,你是实在太太喜欢和妈妈粘在一起啦。2013年的5月29日下午两点,妈妈被推进了手术室,半个小时候,爸爸终于见到了你:白白嫩嫩的小脸蛋,好可爱的罗宝!罗宝终于来的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啦!爸爸妈妈把这个喜讯告诉亲朋好友时,叔叔阿姨都祝愿罗宝健康快乐成长,将来做一名聪明活泼懂得感恩的好宝宝!

 

妈妈生下你后,身子很虚弱,又在医院住了三天。爸爸日夜陪着你和妈妈,爷爷和外婆轮流过来照看着。因为破水和破宫产的原因,妈妈打了抗生素,为你囤积的奶水,只好白白挤掉。妈妈最遗憾的就是,没能让罗宝第一口就吃上妈妈的初乳,那可是有几十倍免疫因子的全世界最完美的保健品哦!令我们宽慰的是,罗宝很乖,头两天吃医院的奶粉也同样吃的很开心。爸爸看着罗宝,在短短两天内,胃口从两三毫升到了几十毫升,积存在体内的胎便也排的干干净净,也和罗宝一样开心啊!在医院的一个星期,爸爸没睡几个小时好觉,偶尔躺在沙发上,到最后腰杆疼的直不起来,为了罗宝和妈妈的健康,爸爸坚持住了。终于,在一个凉爽的夏日里,爸爸开车把罗宝和妈妈接回家啦!

 

罗宝在家里,睡上了我们早就准备好的实木婴儿床,睡的好香甜的哦。头一天睡了快8个小时还不醒,我们只好弹你的脚心把你吵醒来喂奶。很快,罗宝就适应了家里的环境,开始很有规律地三个小时睡觉,吃奶,然后继续瞌睡啦。在家里的日日夜夜,妈妈专心为罗宝喂奶,爸爸就是超级奶爸加喂奶服务工,外婆要给妈妈做好吃的也要给家里其他人做饭,爷爷呢就专门跑腿做杂活,奶奶忙着照顾比你大一个多月的堂哥,只能偶尔过来看看你,远在上海的外公呢,就只能在QQ视频上和罗宝说说话啦!我们一家人都围着罗宝——我们新的核心,幸福滴生活着。和其他小孩相比,罗宝的成长是健康顺利的。虽然期间爸爸妈妈发现你左眼有泪囊堵塞,在弄清楚原因之后,我们天天给你做按摩并滴眼药水,也逐渐好转啦。虽然在妈妈哺乳20天左右发现罗宝的黄疸又严重了,我们按照医嘱忍痛给你挺了三天母乳,喂了我们辛苦从澳洲背回来的奶粉,终于你那黄黄的脸蛋又恢复到白嫩嫩的了。现在,妈妈每天都要坚持喂你母乳,因为你睡眠时间不确定,妈妈也总是睡不好,但我们有信心,坚持吃母乳的罗宝在未来一定会更加健壮结实少生病。爸爸和外婆每天都坚持给罗宝洗澡澡,让宝宝晚上有个舒心的睡眠环境。爷爷也经常抱罗宝,让罗宝更加有安全感。我们每个人,都期待着,罗宝快快长大。

 

如今,30多天过去啦,罗宝终于满月了。爸爸妈妈知道,在罗宝的人生里,还会有许许多多的30天,过了这第一段30天,我们对未来那些月,就更充满期待啦。爸爸思考了很久很久,决定给罗宝取一个朴实的名字:芷兮。就是希望罗宝作为蛇年的宝宝,不必要像某些宝宝们非要爬树成龙高人一等,而是安分守己呆在自己喜欢的草丛里,拥有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独特的芬芳(芷是芳草的意思),就足矣!做一个有特色的普通人,这就是爸爸妈妈对罗宝未来的期望。亲爱的罗宝,你一定能做到的!

 

你亲爱的爸爸

 

2013年6月29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926-703849.html

上一篇:欢迎参加本周六中科院物理所开放日举办的超导主题科普展!
下一篇:线上科普乐园
收藏 IP: 130.246.255.*| 热度|

79 王德华 孔凡明 吴宝俊 李浩然 曹建军 刘鹏飞 刘安金 边媛媛 朱晓刚 廖晓琳 吕喆 王芳 武夷山 刘伟 赵婧 陈小润 仇文利 黄富强 吴玲玲 韩枫 王善勇 魏东平 李培光 唐小卿 焦豹 陈国文 孟凡 王海辉 李汝资 王康建 吴吉良 任胜利 孙学军 张志东 郝力壮 杨正瓴 张骅 黄彬彬 盖鑫磊 刘玉仙 田野 罗春元 陆俊茜 李宇斌 王凡 强涛 刘超文 周素勤 孔梅 刘晓锋 柳林涛 贺乐 高应波 乔中东 张忆文 刘迎丹 罗帆 唐凌峰 郭胜锋 刘波 雷栗 吉宗祥 李泳 李明娟 庄世宇 高建国 严启龙 陈爱玲 biofans cloud020 w2001jq qqlisten pkuer8102 gxs2012 Chrim wliming biewandong bishuiroubo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